乐约健康助力深圳商保便民服务平台上线 最快当天理赔

  金融界保险讯 经过一个月的测试,乐约健康开发和承建的深圳市商保便民服务平台正式上线,以往动辄10天乃至一个月的理赔时间被缩短,最快当天即可完成理赔,“互联网+医疗健康”便民惠民活动,再一次展现出深圳速度!

  速度快!理赔“最多等一天”

  深圳市商保便民服务平台,最大的亮点就是“深圳速度”——快!

  以前,参加了商业保险的患者出院后,医院通常需要1-2周时间整理归档患者的病案资料,然后患者需要回到医院复印相关资料,再投送到保险公司申请理赔。而保险公司又需要将患者纸质数据转化成电子数据进行审核才能完成理赔。这种传统理赔模式一般需要耗时10-30天才能完成。

  而今天,深圳市医学信息中心在乐约健康技术支持下,打破保险和医疗之间的信息壁垒,将传统线下理赔的“手动模式”升级为在线结算的“自动模式”,患者无需复印病历材料,也无需投送资料到保险公司等待审核,可在线完成理赔申请、审核以及赔付,最快当天即可完成理赔流程。目前,门诊和住院皆已打通该服务。

  深圳市医学信息中心主任林德南介绍说,为加快推进健康深圳、数字深圳和信息惠民工程建设,提升卫生行业的社会服务能力,深入开展“互联网+医疗健康”便民惠民活动, 深圳市商保便民服务平台自2018年12月30日完成第一单商保快速理赔后,经过一个多月的测试改进,目前已经可以在深圳市人民医院、北京大学深圳医院、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和深圳市罗湖区人民医院4家医院为商保患者理赔提供一站式便捷结算服务。

  很简单!完成理赔“仅需三步”

  此次开发承建深圳市商保便民服务平台,乐约健康将平台接入“健康深圳app”,用户就诊后直接登录健康深圳APP点击“商保理赔”按钮,通过三大步骤:确认实名身份 、选择就诊信息,绑定银行卡,即可完成理赔申请。这一过程,极大简化了商业医疗保险的理赔流程,大大节约患者理赔时间,有效改善了患者就医结算体验。

  乐约健康总裁付新华介绍说,商业保险在国内的医疗保障体系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但在理赔过程中的无法直接结算、理赔繁琐等问题,仍制约着健康险的快速发展。

  对保险公司而言,商保直付平台可以协助其快速接入大量医院,直连医疗数据不但降低了传统录单环节的成本,同时也降低了纸质单据信息被篡改可能,降低了骗保几率,核保、风控效率大大提高。而且平台可以助力保险公司数字化和智能化转型,在为用户提供便捷在线理赔同时,促进保险产品设计、核保核赔、风控等全业务链条优化。

  根据深圳市的特殊情况,乐约健康技术团队根据不同人群在深圳市实现商业医疗保险直付结算的难易程度,将继续实施商保便民服务平台的多层次建设,逐步完善后最终实现全人群覆盖,未来港澳及海外人士在深圳就医也可以直付结算商业保险。

  积极协助“互联网+医疗健康”便民惠民活动的实施 ,乐约健康目前已在辽宁、四川、吉林、深圳、南京、福建、陕西等十多个省市提供了“一站式”商保在线结算系统的开发和运维支持,并引入多家保险公司参与省级商保直付平台建设。

关键词阅读:乐约健康 商保便民服务平台 深圳

责任编辑:戴海东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