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安联财险迎首任CEO 20年保险老将徐春俊走马上任

  金融界保险频道讯 近日,京东安联财险官网公布,经银保监会批复,核准徐春俊担任京东安联财产保险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京东安联财险”)总经理的任职资格。这标志京东安联财险迎来首任CEO。

  京东安联财险迎来首任CEO

  2018年11月,原保监会官网公布,核准安联财险更名为“京东安联财产保险有限公司”。自此,安联财险由“独资”变为“中外合资”。公司股权结构变更为,安联保险集团占股50%;北京京东叁佰陆拾度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占股30%;中原信达知识产权代理有限责任公司占股12.4%;深圳汇京通达商务咨询有限责任公司占股4.27%;上海映雪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占股3.33%。其中,北京京东叁佰陆拾度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是由刘强东本人持股45%。

  更名后,京东安联财险的首任CEO便是徐春俊。值得注意的是,徐春俊从2016年5月起担任京东集团副总裁,全面负责京东集团保险业务工作,兼任中国健康管理协会常务理事。

  20年保险从业“老将”担任一把手

  资料显示,徐春俊先生毕业于山西大学,企业管理硕士学位,拥有近20年寿险、健康险、财险经营管理工作经历,曾在人保、平安、太平洋国内三大保险机构工作,在保险机构总公司、省级公司、地市级公司多个层面拥有丰富的业务开拓、风险管控、经营管理工作经验。徐春俊先生曾任四川省企业联合会、四川省企业家协会副会长、四川省青年联合会第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席。

  徐春俊先生在中国人民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四川省分公司任总经理期间,带领团队快速使企业扭亏为盈,并连续三年在四川省保险行业发展增速第一。在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任社会医疗保险服务中心负责人期间,推动公司社会医疗保险业务连续三年实现200%的增长,业务规模占到全行业社保业务的三分之一。

  据京东安联财险表示,随着新掌舵人的上任以及新一年的到来,京东安联财险将继续把握京东集团-安联集团合作的发展机遇,积极探索创新,持续推动公司数字化转型升级,致力于打造以客户为中心、数据为基础、技术为驱动的科技型保险公司。

关键词阅读:京东安联 CEO 徐春俊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