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银保险:2018年第四季度偿付能力充足率为260.67%

  1月22日,中银保险有限公司(下称“中银保险”)在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官网披露了2018年第四季度偿付能力报告。

  报告显示,中银保险2018年第四季度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和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均为260.67%,保险业务收入为13.64亿元,净利润为6519.8万元。

  “积极落实监管要求,做好保险业市场乱象整治年度收尾工作。”中银保险特别提到,公司将持续完善风险管理制度体系,持续加强偿二代风险管理能力建设。

  公开数据显示,中银保险2018年第三季度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和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为252%,第二季度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和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为272%,风险综合评级均为A级。

  另外,银保监会最新披露的保险统计数据显示,中银保险2018年1至11月实现原保费收入为54.13亿元,同比增长9.35%。

  中银保险官网信息显示,公司是中国银行的全资附属子公司,成立于2005年1月5日,注册资本为45亿元,总部设在北京,主要经营范围包括:财产损失保险、责任保险、信用保险和保证保险、短期健康保险和意外伤害保险、上述业务的再保险业务、国家法律法规允许的保险资金运用业务,以及经中国保监会批准的其他业务。

  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8月21日,中国保监会天津监管局发布行政处罚决定书称,中银保险天津分公司因存在给予投保人、被保险人、受益人保险合同约定以外的其他利益,以及未经批准私自变更分公司营业场所两项违法行为,被罚42万元。

关键词阅读:偿付能力 保险资金运用 中国保险行业协会 能力建设 官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