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前海金融创新优秀案例:前海人寿移动平台获奖

  近日,在2018年度前海优秀金融创新案例暨跨境金融指数发布会上,前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前海人寿”)自主开发的行业领先的个人保险营销及服务一体化移动平台荣获“2018年度前海优秀金融创新案例”称号。

  该发布会由深圳前海蛇口自贸区管委会、前海管理局主办,公开征集创新案例,经过专家评审、公示等环节评选出获奖案例,以鼓励区内金融机构主动创新,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

  评委会认为,前海人寿个人保险营销及服务一体化移动平台为业务员及客户提供全方位服务,平台主要包含面向业务员的综合移动展业平台“前海E行销系统”,面向客户的“前海人寿APP和前海人寿在线公众号”。同时“前海E行销系统”和“前海人寿APP”通过空中签名及客户拜访等功能互通,实现了业务员与客户的紧密连接,在销售服务、保全服务、理赔服务、客户活动等环节全面升级一体化。

  近年来,前海人寿积极响应国家关于推动保险业转型与改革、回归保障本源、提升保险业服务经济社会的能力的号召,在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和移动互联匹配业务场景等保险信息化建设方面所取得突出成果,借力保险科技,实现“深耕保险主业,优化业务结构”的战略目标。

  在投保方面,“前海E行销系统”直接对接公安部系统,应用人脸识别技术,对客户身份进行双重验证,确保投保流程规范、安全,有效管控业务风险,为客户带来安全、高效、便捷的服务体验。

  在理赔端,前海人寿自主研发的移动理赔服务平台在2018年上线,目前已有80%的理赔案件实现移动受理。该平台通过人脸识别、电子签名技术,改变了传统通过纸质单证作业的方式,大幅简化了用户操作流程,其自动理算、实时结案的理赔体验颠覆了以往理赔案件材料繁多、流转耗时的理赔模式。同时,“前海人寿在线”公众号利用云服务、CDN技术实现高可用和资源动态伸缩,提供自助理赔服务。

  客户服务方面,“前海人寿APP”引入智能客服机器人,为客户提供7*24小时在线服务。

  在业务支撑方面,前海人寿“团险分布式出单系统群平台”实现数据的高速缓存,有效将诸如50万被保人清单的导入时间由十数小时降低至分钟级,大幅提升了外勤人员的工作效率,也提高用户访问公司系统的速度。前海人寿还通过“前海E行销”直播平台,给业务远程培训、活动推介,带来了极大的便利。

  记者获悉,前海人寿正在陕西省渭南市富平县筹建西安云计算中心,持续布局金融科技。该项目定位为自用型云计算中心,建设内容将包括云计算数据中心、配套中心和新技术研发中心。西安云计算中心建成后,前海人寿科技将立足西北,辐射全国,不断提升客户体验及运营效率;同时开展包括云计算、大数据等新技术研究和成果转化工作,逐步提高公司深耕保险主业能力。

  前海人寿成立于2012年2月,是首家注册在深圳前海蛇口自贸区的全国性金融保险企业,历经6载,在金融科技、保险信息化建设方面持续取得突出成果。2018年,除了荣膺“2018年度前海优秀金融创新案例”称号外,在2018年度中国保险业信息化建设典型案例优选示范评选中,前海人寿“银保通2.0”、“自动化运维平台”等也荣膺4个奖项,该评选由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信息技术专业委员会主办。

关键词阅读:前海人寿 金融创新 移动平台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