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保税区金融局于涛:开设保险公司奖赏5000万

  保险是风险的缓冲器,科技是保险实现风险保障功能的加速器,保险加科技则张弛有度,进退自如

  ——中国(天津)自贸区金融局 副局长 于涛

日前,由金融界网站主办的第三届智能金融国际论坛暨2018“领航中国”年度盛典在北京召开,在保险分论坛:中国保险科技高峰论坛暨第四届燕梳茶会上,中国(天津)自贸区金融局副局长于涛发表了致辞演讲。

  于涛表示,天津港保税区依托空港保险产业园,积极引进保险金融企业,以大力度的优惠政策实现机构聚集,目前已入驻金融机构和中外资银行31家,保险类企业41家。

  于涛介绍,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明确支持天津“一基地三区”的战略发展定位,其中金融创新示范区成为天津新的名片。我们依托保税区自身的产业优势,区域优势和技术优势,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自贸区建设、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等战略机遇,挖掘金融服务业潜力,发力推动金融业发展,目前已取得一定成效。尤其是在保险业发展方面,在京津冀地区独树一帜。

  于涛表示,天津港保税区为保险企业制定了高标准的优惠条件,在我区设立保险法人机构最高可以奖励5000万元,设立保险省级分公司和保险中介法人机构可以奖励100万元,财税扶持最高可以达到地方留成部分的90%,另有办公用房补贴、人才落户和补贴的若干政策。此外,我们从提高服务意识入手,通过“保姆式”的招商引资服务,为拟入住企业提供从工商登记、行政审批、注册、人才落户、优惠政策兑现等全流程服务,实现了保险企业招商引资优惠政策100%兑现,获得了行业内外一致好评,为企业营造了优良的经营氛围。

  于涛,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统计系、新南威尔士大学精算专业,曾供职于太平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原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任中国自贸区、天津港保税区金融服务局副局长。

  本文首发:保民公社(微信公众号baomingongshe)

关键词阅读:奖赏 落户 补贴 天津保税区 金融局 于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