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互宝首例理赔:将赔5岁女童30万 千万成员各摊3分钱

  金融界保险12月7日讯 今日,备受关注的大病互助计划“相互宝”公布了首例通过核查的互助申请。一名因意外导致脑部外伤的5岁女童,将得到由千万成员共同承担的30万大病互助金,而对于所有参与者来说,每人分摊0.03元,就能帮助一个家庭。

  受助女童父亲表示,本来打算加入就是为了帮助别人,从没想过要用上互助金。如果有可能,希望所有人都健康,不要“用到”这款产品。据悉,女童目前已脱离危险。

  公示信息显示,该女童因意外摔落致脑部外伤,并于11月18日在上海交通大学附属新华医院接受了手术,符合等待期内意外致病申请互助金的条件。第三方调查公司经过对成员本人及家属面访、事故发生地及医院走访后,进一步核实情况属实。

  除案件详情外,为确保信息公开透明,公示还出具了医疗诊断证明、出院小结、手术记录等信息,并对资料进行了区块链存证。根据规则,公示期将持续三天,到12月10日,如无其他成员对该申请提出异议,那么这名女童将在14日拿到互助金

  相互宝是支付宝上一项互助共济服务,芝麻分650及以上的蚂蚁会员,加入时无需付费。加入后,如遇重大疾病,可享最高30万或10万不等的互助金,费用由所有成员分摊。

  两周前,“相互保”升级为网络互助计划“相互宝”,原用户可一键迁移至新计划中。本次公示的这起案例在原“相互保”中产生,互助金也由原计划中1100多万成员分摊。而“相互宝”成员则享有限时福利,只要在12月31日前加入,其在2019年1月31日之前如有分摊费,将由蚂蚁金服承担,自己无需出钱。

  据悉,目前“相互宝”有超过1000万用户,加上未升级的“相互保”用户,累计总成员人数已经超过2000万。

关键词阅读:相互宝 大病互助 互助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