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互保宣布升级 信美人寿退出蚂蚁金服独立运营

摘要
相互保宣布升级为“相互宝”,新的“相互宝”在100%保留原有权益的同时,还推出一项新福利,2019年度用户分摊金额封顶188元,如有多出部分全部由蚂蚁金服承担 。要知道,截止目前,加入相互保的用户已经达到了2000万。

  金融界保险频道11月27日讯 今日(11月27日),蚂蚁金服发布公告称,今天中午12点起,“相互保”升级为“相互宝”。新的“相互宝”是一款基于互联网的互助计划,背后不再对接《信美人寿相互保险社相互保团体重症疾病保险》,从一款团体重疾险,变成了纯粹的互助计划,由蚂蚁金服独立运营。

  蚂蚁金服表示,为了弥补升级给大家带来的不便,在2018年12月31日之前加入“相互宝”的用户,不管是从“相互保”升级过来,还是新加入,在2019年1月31日之前涉及的费用分摊都将由蚂蚁金服承担,用户无需出钱。

  产品升级脱离保险、转型互助

  从“相互保”到“相互宝”,产品彻底脱离保险、转型为互助计划,新“相互宝”将不再由信美人寿相互保险社承保。根据信美人寿同期发表的声明,因为其受到监管部门约谈,信美人寿不能再以“相互保大病互助计划”为名销售《信美人寿相互保险社相互保团体重症疾病保险》。

  蚂蚁金服独立运营,提升用户权益

  蚂蚁金服表示,新“相互宝”在100%保留用户原有权益的情况之下,将推出一项新福利:用户在2019年1月1日-12月31日的分摊金额188元封顶,如有多出部分全部由蚂蚁金服承担。以后,每年末“相互宝”会公布下一年封顶金额相关情况。

  除了分摊金额封顶,新“相互宝”给出的礼包还包括:收取的管理费将由保障金额的10%下调至8%;未来,如果参与人数低于330万,计划也不会解散,仍继续为用户提供一年的大病保障。

  信美相互强调,接下来会吸收各方好的意见和建议,既要坚持创新,更会依法合规的开展各项业务。“相互保”推出的初衷是以互助共济的形式让更多人在大病时能够获得一定的保障,这一初心现在不会改变,未来也不会改变。同时,从成立之初就带有的创新基因也会一直存在,未来依然会通过创新,弘扬“帮助他人,守护自己”的互助精神,继续为大家提供更多更好的普惠保障,推动保险回归保障本质。

  蚂蚁金服也强调,信美相互是蚂蚁金服发起成立的相互保险机构,是蚂蚁生态的重要成员,今后将和信美相互等合作伙伴一起,通过技术和科技,产出用户真正需要的产品,服务好用户。

关键词阅读:相互保宣布升级 信美人寿 蚂蚁金服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