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保监会关于筹建安联(中国)保险控股有限公司批复

  金融界网站11月25日讯 中国银保监会关于安联保险集团筹建安联(中国)保险控股有限公司的批复,以下为具体内容。

  安联保险集团:

  你公司《关于申请设立安联(中国)保险控股有限公司的请示》收悉。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外资保险公司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外资保险公司管理条例实施细则》和《保险集团公司管理办法(试行)》中设立的有关规定,经审核,现批复如下:

  一、批准德国安联保险集团筹建安联(中国)保险控股有限公司。在筹建期内,你公司应当成立筹备组。

  二、该筹备组应自接到本批复之日起1年内完成筹建工作,筹建期内不得从事任何业务经营活动,未经批准不得变更主要投资人、拟任董事长和拟任总经理。

  三、该筹备组应当严格依照有关法律法规办理筹建事宜,并将筹建过程中的有关情况及时报告我会。

  四、筹建完毕,该筹备组应当及时上报开业申请。在我会验收合格并下达开业批复后,再到工商部门注册登记。

  此复。

  2018年11月23日

关键词阅读:银保监会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