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二代成保险市场新主力 年轻人更青睐互联网保险产品

  金融界保险频道讯 保险事关每个家庭的幸福和保障,但国内绝大多数人对保险一知半解或者不愿去主动了解。其中一个最大的原因是,传统保险的严肃性与复杂性导致用户主动了解保险的意愿较低,大部门网民对保险知之甚少,更不愿主动谈起它。

  可喜的是,随着互联网保险平台的兴起,简单、方便、好玩的保险产品慢慢走进人们的生活。第三方平台数据显示,80、90后尤其是“保二代”群体正在成为保险市场的主力军。年轻人首次买保险的年龄越来越低,24岁以下用户有四成购买了人生第一张保单。

  80、90后尤其是“保二代”正在成为保险市场的新主力

  所谓“保二代”,是指父母给自己买过保险并享受过保险保障和理赔的新一代年轻人,以80、90后居多。相关调研数据显示,保二代里有33.8%购买过保险,未来一年购买保险的意愿也高达41.7%,均远远高于我国平均保险购买水平。在渠道上,有接近3成的保二代接受互联网购买。

  不同于一般的年轻互联网保险用户,保二代接触保险的时间比较早。作为受益人的他们,对保险的认知和需求已在生活中有了较深的体会,对保险不再排斥而是更加理性,是互联网保险用户中成长最快的一个群体。

  由于保二代的保险意识比同龄人更强,对于互联网保险产品也比同龄人有着更深的兴趣。当各类简单易懂、性价比高、场景化强的互联网保险产品走进年轻人的视野时,保二代体现出对保险产品更强的认可度,已经成为了保险市场的主力消费群体。

  年轻人首次买保险的年龄越来越低,24岁以下用户四成购买了人生第一张保单

  近年来,互联网的普及让越来越多的年轻用户快速便捷地接触到保险服务,无形中增强了这群人的风险防范意识,其购买人生第一张保单的时间也变得越来越早。相关调研数据显示,24岁以下的互联网用户中,有近四成的人购买了人生的第一张保单。其中,80%的用户是80、90后,最小投保者仅18岁。

  一方面,年轻人作为家庭的支柱,巨大的生活压力让他们越来越病不起。为规避因病致贫的风险,购买保险成为他们保障生活的最好选择。且保险买得越早,保费支出就越少、保障时间越长、通过核保也更容易,促使年轻人越来越早地购买了人生的第一份保险。

  另一方面,80、90后几乎是伴着互联网一起成长的一群人,本身对互联网产品的接受度就高,通过互联网渠道购买保险对他们来说也是非常自然的选择。

  年轻人青睐更简单、更便捷、更有趣的互联网保险产品

  从产品层面来看,年轻人也青睐更简单、更便捷、更有趣的保险产品。很多80、90后已经是网购高手,但很多人此前并没有买过保险,也对价格比较敏感。这个群体追求的是简单便捷性价比高,可以自由选购、不被骚扰的购买体验。

  相比父辈一般通过传统保险公司或保险经纪人了解并购买保险,年轻人多选择像微保这样的互联网保险平台,普通用户都能看得懂、挑得明白,操作全程无障碍。只需打开“微信钱包-保险服务”,就可以完成保险的购买和理赔。数据显示,70%的微保用户在微保上第一次使用微信支付购买保险服务。

  微保高性价比、严选定制的产品也为用户提供更多普惠选择。为打拼一族量身定制的全民保最低仅需5元/月即可享50万元保障,堪称健康险中的性价比之王;考虑到年付保费压力大,微保推出月缴模式缓解用户的经济压力,碎片化支付方式让人人都买得起保险。

  在微保,用户不仅可以购买到高性价比的产品,还能享受到便捷、高效、贴心的服务。用户可通过微信进行线上理赔,赔款直接到微信钱包零钱;79%的微医保用户1天就能收到赔款,航延险在飞机抵达后可实现秒到账。为了让保险更好玩,微保还相继推出运动鼓励金、重疾险赠送、保险红包等各种趣味活动,让用户“先体验、后决定”,不断增强用户获得感。

关键词阅读:保二代 保险市场 新主力 80后 90后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