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康人寿助力凉山学前儿童教育脱贫

  金融界保险频道讯 扶贫先扶智,扶智先通语。“学前学会普通话”行动倡议活动日前举行,中国扶贫志愿服务促进会副会长李守山宣读了“学前学会普通话”行动倡议书。作为君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君康人寿”)精准教育扶贫的重要内容,君康人寿为该行动捐资5000万元,以助力凉山学前儿童的教育脱贫事业。

“学前学会普通话”行动旨在帮助凉山州“一村一幼”的学前儿童学会普通话

  据了解,由国务院扶贫办、教育部发起和指导的“学前学会普通话”行动,目的是帮助凉山州“一村一幼”的儿童在学前学会普通话,听懂敢说会说普通话,并形成普通话思维习惯。项目拟通过3年左右的努力,实现具有正常学习能力的3-6岁少数民族儿童在接受义务教育前能够使用国家通用语言进行沟通交流,切实解决民族地区学前儿童因不懂普通话进入小学后上课听不懂、学习跟不上的问题。这也是国家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帮助凉山州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一项重要措施。

  “学前学会普通话行动”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今年5月27日,在四川省凉山州召开的启动仪式上,君康人寿率先为该行动捐资5000万元,支持教育扶贫事业。君康人寿董事长路长青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希望‘学前学会普通话’这一行动,能够帮助凉山的孩子们突破语言障碍,熟练掌握普通话,更好地学习文化知识,今后不再贫穷,未来更能成为国家的栋梁。”

  四川凉山州全州54万名学前儿童中,有49%不会说普通话,教育落后是凉山脱贫攻坚“短板中的短板”。项目启动后,重点帮助凉山州11个深度贫困县和安宁河谷民族乡镇幼教点3-6岁学龄前儿童熟练掌握国家通用语言,在进入小学就读前达到能听懂普通话,较为熟练地使用普通话进行日常交流的水平。截至目前,“学前学会普通话”行动已在四川省凉山州17个县市,2540个村的2724个幼教点开展试点,已培训辅导员6496名,11万儿童受益。

  本次率先助力“学前学会普通话”行动的君康人寿,在支持公益事业上一直不遗余力,多次支持教育扶贫活动,赞助体育文化活动,关爱贫困群体,并为贫困儿童、敬老院等提供义务服务及捐献物资,还组织员工志愿者队伍,为保险公益事业传递爱心。

  去年的7.8活动期间,君康人寿开展了“保险公益补位教育”模式的一系列扶贫活动,为东北地区670名贫困学生及上海市儿童福利院558名看护人员提供了5358万的意外伤害保险保障;今年1月份,君康人寿为黑龙江省内的1000名贫困女童捐赠毛衣等新年礼物,树立有价值、有担当、有温度的行业形象。

  鉴于公司在企业社会责任方面的卓越表现,君康人寿得到了国家相关部门的认可,以及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君康人寿相继荣获“中经FinTech 2018社会责任践行机构”、“值得信赖保险公司”“履行社会责任优秀保险公司”、“中国保险业78公益扶贫贡献奖”、“扶贫组织动员奖”、“2018年度扶贫新锐机构”等多项荣誉。

  君康人寿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将密切关注“学前学会普通话”行动的进展情况,以此为基础,君康人寿未来将持续开展精准教育扶贫等相关公益活动,不断加大公益投入,不断巩固扶贫成果,积极回馈社会。

关键词阅读:君康人寿 教育脱贫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