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全国大学生保险模拟法庭大赛圆满举行

摘要
“中国大学生保险责任行”第五届全国大学生保险模拟法庭大赛总决赛暨颁奖典礼圆满举行。

  金融界保险频道讯 2018年11月11日,由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中国人民大学主办,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泰康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中国大学生保险责任行——第五届全国大学生保险模拟法庭大赛总决赛暨颁奖典礼”活动在泰康商学院成功举行。原保监会副主席周延礼、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副秘书长余勋盛、泰康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合规负责人靳毅、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文彬等领导出席并讲话。来自全国入围大赛决赛阶段的6所高校8支队伍,近100名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周延礼在“从保险法演进历史看保险法庭大赛”主题报告中表示,今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年,现今我国已经走入依法治国的阶段,在保险业如何提高依法监管、依法经营水平十分重要。针对目前保险业的新情况,我国保险法还需要进行进一步修改,并且随着保险业的不断发展,专业的保险法庭的出现指日可待。他指出,高等院校保险专业的青年学生是中国保险业的未来,举办大学生保险模拟法庭大赛,有利于促进广大青年学生对保险法的学习和实践,培养广大青年学生对保险法的兴趣和爱好,促进我国保险法后备人才的培养。他希望,能把中国大学生保险责任行模拟法庭作为品牌活动继续办下去,面向校园和社会更好的发挥普法、用法的重要作用,传递保险行业好声音。

  北京工商大学保险研究中心主任王绪瑾、南开大学金融学院保险学系教授朱铭来、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保险系主任魏丽、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保险系教授万暄、西南财经大学保险学院教授王凯、西南财经大学法学院副教授江波、泰康保险集团法律合规部助理总经理刘春生等业内外专家学者担任决赛评委。经过激烈角逐,西南财经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参赛队分别斩获冠亚季军,中国人民大学朱江南同学获得最佳辩手称号。

  在活动现场,泰康保险集团为冠亚季军团队每名成员颁发了特别实习直通车证书。泰康集团培训相关负责人表示,企业非常重视对优秀人才的吸引和培养,通过这次保险模拟法庭大赛活动,大学生们展示了自身的才华,凸显了专业能力,后期泰康将为获得实习证书的大学生提供适合的实习岗位,并配以实习导师的专业指导,提高他们的实践能力,培养他们成为助推行业发展的优秀人才。

  据悉,中国大学生保险责任行模拟法庭大赛是由大学生扮演投保人、投保人代理律师以及保险公司代理律师等角色,以司法审判中的法庭审判为参照,模拟参与某一保险诉讼案件的全国高校保险类专业本科学生学术性竞赛活动,至今已成功举办五届。

关键词阅读:保险 模拟法庭 周延礼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