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医保科技与国元保险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11月8日上午,平安医疗健康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平安医保科技”)与国元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元保险”)在上海陆家嘴举行会谈。与会现场,平安医保科技董事长兼CEO高菁与国元金控集团总经理、国元保险董事长吴天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表示,未来将在风控管理,参保人服务,商保产品设计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并将积极探讨和推进在基金托管模式的创新协同,持续提升彼此在相关合作领域的市场竞争力。

  据悉,此次吴天一行来沪考察,深入探访了平安集团在沪有关机构,平安医保科技则向其分享了有关机构设置、特色做法,以及大数据信息分析系统建设等情况。与此同时,双方就加快推进彼此业务合作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本次会议成果斐然,双方一致认为,建立合作关系,有利于发挥各自的优势,通过整合医疗健康保险业务资源,提升专业化管理水平,推动医疗健康保险服务向更高水平迈进,为患者提供更加多样化的保险服务。平安医保科技董事长兼CEO高菁、平安医保科技总经理助理殷牮、国元金控集团总经理、国元保险董事长吴天、国元保险副总裁程斌、国元保险上海分公司负责人等出席本次签约仪式。

  据了解,国元保险是安徽第一家保险法人机构,全国第四家专业农业保险公司,是安徽医疗健康保险市场的主渠道,在安徽占有主要的市场份额。近年来,国元保险确立了巩固提升农业险、健康险、传统商业险一主两翼发展格局,十分需要现代科技技术加持,帮助其统筹推进转型升级、提质增效、防控风险。平安医保科技是平安集团“大医疗健康”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核心成员,拥有国际领先的医保管理、医疗管理、健康管理、疾病管理经验,并积极应用生物识别、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云计算等现代科技技术,为医保、商保及医疗服务供给方提供一揽子智能化解决方案及技术服务。近年来,在医疗大数据、医疗网络、大医疗健康生态协同等方面已建立了显著市场优势。

关键词阅读:平安 医保 国元保险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