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保险为民营企业“敢贷能贷愿贷”提供增信支持

  金融界保险频道讯 中国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昨日接受媒体采访时首次提出“一二五”的要求,对民营企业金融服务设定政策目标,为民营企业送去“及时雨”。郭树清强调,“民营企业好,则金融好,民营企业兴,则金融兴,帮助民营企业渡过难关,就是帮助金融业迈过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这个重大关口”。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实现民营企业“敢贷、能贷、愿贷”,是一项系统工程,同样需要多个行业通力协作,集思广益,发挥作用。

  爱心人寿旗下爱心保险经纪对金融界保险表示,运用信用保险手段控制风险及增信融资的模式,可破局中小企业、科创企业、民营企业等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该模式运用了“供应链+信用险+区块链”科技金融综合服务方案。

  一:解决了企业少抵押、弱担保的问题,通过信用保险增信提升其信用额度;

  二:运用了供应链金融平台技术,引进国际先进的风险评价技术,把企业方、银行、保险几方捆绑在一起,利益共享、风险共担。

  三:在保险额度审批后,企业融资便捷高效。

  四:信用风险评价科学合理,利用市场机制,优质科创企业获得优势融资条件;

  五:国际分散风险体系成熟,风险能够充分稀释,技术成熟、可靠;

  六:价格合理,低于现有其他模式融资价格,有效减轻企业负担。

  据悉,爱心人寿旗下爱心信用保险经纪团队正在国内主要地区开展业务推广,效果初步显现。

关键词阅读:信用保险 民营企业 敢贷 能贷 愿贷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