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积极研发创新型健康保障产品 推出商保解决方案

  10月26日,由平安医疗健康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平安医保科技”)、平安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平安养老险”)联合阿斯利康投资(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阿斯利康”)、上海拓新健康促进中心主办的“防御癌症风险、关爱员工健康--优质医疗保障分享会”在沪顺利召开。据悉,该会主要围绕商业健康保险在深入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发展健康服务业、促进经济提质增效升级方面发挥的作用,医疗保障的现状及发展趋势进行全面分享和探讨。

  据了解,平安医保科技首席医疗官郑毅、平安养老险副总经理何方、阿斯利康副总裁殷敏、上海拓新健康促进中心理事长王瑞、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肿瘤预防部主任郑莹等出席会议。近百位大型企业客户高管、人力资源负责人及医疗健康领域专业媒体人参加会议。

  企业应积极防御员工癌症风险,提高员工医疗保障水平

  会议邀请到上海拓新健康中心理事长王瑞和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肿瘤预防部主任郑莹做分享。在阐述企业健康文化与优质医疗的关系时,王瑞提出,上海拓新健康促进中心一直以来在中国致力于通过“CEO抗癌黄金标准”帮助更多企业创建健康工作场所。该体系鼓励企业为患癌员工提供优质医疗渠道并照顾到他们的幸存者权益,包括为他们在治疗前后提供支持,如购买保险等,以抵御因疾病导致的健康和财产损失。

  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肿瘤预防部主任郑莹则指出,相比美国,中国癌症发病率低,但肿瘤患者死亡率却更高、生存时间短。究其原因有三方面:控烟问题、早期预防筛查以及癌症药物差距。她表示,防治癌症应该重心前移,以预防为主。开展癌症早期发现、早期诊断、早期治疗是控制癌症的一个重要措施。

  鉴于不断攀升的癌症发病率及治疗费用,阿斯利康副总裁殷敏呼吁更多的企业雇主从员工健康的角度出发,通过保险的方式帮助员工共同抵御大病及癌症风险,提高其对创新医疗手段尤其是靶向药物治疗的可及性,避免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造福更多中国癌症患者。阿斯利康薪资福利总监张巍进一步分享了阿斯利康以健康为核心的员工福利体系。她提出,企业应不断优化、完善员工的医疗保障,切实解决员工后顾之忧,提升企业凝聚力。

  平安积极研发创新型健康保障产品,提供商保解决方案

  与会现场,主办方平安医保科技首席医疗官郑毅表示,平安医保科技作为平安集团旗下“大医疗健康”板块的核心成员之一,一直高度关注疾病发展趋势,针对商保产品领域的痛点与难点,利用自身数据科技优势,积极赋能创新型健康保障产品研发,为企业及员工提供更好的健康保障与服务的一体化解决方案。

  平安养老险副总经理何方进一步表示,慢性非传染病、重大疾病、心理疾患和亚健康已经成为影响整个人类健康发展的首要难题,攻克这些难题更是关乎民生大计的重要课题。2018年,平安养老险和平安医保科技联手,成功开发上市特药保险,即平安特定疾病靶向药团体医疗险。

  据悉,“平安特定疾病靶向药团体医疗险”已于今年7月16日正式上线,目前主要通过平安养老险面向其团体客户销售。该产品创新性地将健康保险和医疗服务进行了优化组合,凭借平安集团旗下平安医保科技先进科技技术及风控模型,助力平安养老险按照市场需求提供设计方案并精准定价。同时,精准匹配肿瘤客户诊疗环节的相关服务需求,产品创新性地提供了特药管家服务。凭借雄厚的就医服务网络体系和高效的就医配药联动,为确诊肿瘤的被保险人提供全方位、全流程的肿瘤诊疗服务,包括肿瘤相关的面诊预约服务、全流程陪诊服务(初诊、复诊、住院协助)、7*24H特药咨询、特药配送服务和特药用药治疗周期管理服务。

  关于平安医保科技

  平安医疗健康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平安医保科技”)正式成立于2016年9月,致力于成为“中国领先的科技驱动管理式医疗服务平台”。目前,平安医保科技已完成首次融资,融资规模11.5亿美元,融资后估值约88亿美元。

  作为平安集团“大医疗健康”战略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核心成员,平安医保科技聚焦医改重点领域,通过与医疗健康服务各参与方的高效连接和有效协同,持续打造精准、合理、便捷的“三医联动”新生态体系。医保服务方面,凭借丰富的医保控费经验、前瞻性的决策模型、精准的人群健康风险画像模型以及云计算、AI等现代科技技术,为医保控费赋能,实现科学决策和精细化管理,服务超过200个城市;商保服务方面,为商保公司提供在线核保、核赔、支付结算、数据通道等自动化运营服务,接入医院超2,500家;个人用户服务方面,“城市一账通”APP已上线54个城市。

关键词阅读:平安 健康保障 平安医保科技 平安养老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