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保险资金青睐 昌郁医药获2000万B轮融资

  本次融资由中国平安旗下股权投资平台——平安创投领投,印尼金光集团旗下中太投资参与,现有投资方晨兴创投、泰富资本继续跟投。

  10月25日,《国际金融报》记者获悉,昌郁医药已完成近2000万美元B轮融资。本次融资由中国平安旗下股权投资平台——平安创投领投,印尼金光集团旗下中太投资参与,现有投资方晨兴创投、泰富资本继续跟投。

  一家新兴医疗公司

  据天眼查信息,昌郁医药成立于2016年,是1家成立不久的创新药物研发企业。主要开发治疗慢性疼痛、传染性疾病和肿瘤的小分子化合物,提供医药研发、自有技术成果转让、健康管理咨询等业务。

  据悉,昌郁医药核心创始团队在新药研发领域有超过30年的经验,并针对欧美地区阿片类药物泛滥、慢性疼痛患者人群急剧增加的痛点进行设计。据昌郁医药董事兼首席科学官(CSO)徐锋博士介绍,昌郁药业的双效药物耦合平台,可适用于广泛的疾病领域。

  此前,2017年10月1日,昌郁医药拿到了由此次跟投方晨兴创投、泰富资本的A轮融资,具体金额未披露。

  昌郁医药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CEO)徐景宏博士表示,作为一家国内年轻的创新制药企业,昌郁医药在两年时间里取得了稳步且高效的发展,无论是在内部产品管线开发还是外部合作方面,都取得了可喜的进步。目前,公司镇痛产品将于近期进入II期临床研究阶段,此轮融资对于昌郁药业现阶段及未来发展都至关重要。

  平安创投合伙人周晖表示,“十分看好昌郁药业独特的研发模式和产品市场前景,希望通过本轮投资推进其管线产品开发,并助力企业迈向国际一流。”

  关于该笔融资款的具体使用计划,记者联系了昌郁医药方面,截至发稿,尚未获得回复。

  平安的“医疗梦”

  近年来,我国的医疗健康产业进入高速发展时期。在创投领域,医疗健康行业融资总额持续保持领先。据IT桔子投融资数据库,近1个月来,医疗健康行业融资总额达97亿元。此次投资昌郁医药,其实也是中国平安“医疗梦”里的一部分。

  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融保险、银行、投资等金融业务为一体的整合、紧密、多元的综合金融服务集团,公开信息显示,其旗下的平安创新投资基金,关注金融科技、消费、医疗健康、汽车等领域的创新以及移动互联网、社交网络、数据分析、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

  值得注意的是,据公开信息,中国平安本月还投资了联系智慧医疗——1家为医疗机构提供基于云计算的智慧医疗解决方案公司,投资金额达1亿元及以上人民币。此外,今年以来,平安共进行了9项投融资活动,其中7家为医疗健康相关行业的公司,并寄希望通过投资Grab的合作将这种线上服务推向东南亚市场,可谓“爱得深沉”。

  平安创投相关人士对《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平安创投主要聚焦于两个方向,一个是医疗,一个是TMT,与平安集团大健康医疗、大金融资产的主业方向一致。平安具有平台优势,被投的医疗企业也可以和平安旗下企业合作,形成协同。

  早在2013年底,中国平安董事长马明哲就对“医、食、住、行”中关于“医”字进行了诠释,“一手资产端,一手抓健康。搞定这两头,一个人就终生离不开平安。”

  中国平安方面曾对《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大医疗健康”一直是中国平安发展的两大重要战略板块之一,高度重视科技与生态,持续将创新科技聚焦于大金融资产和大医疗健康两大产业。通过“金融+科技”双轮驱动,在全国打造创新模式的“医疗健康生态圈”。

关键词阅读:保险资金 医药 国际金融报 创投 医疗梦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