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与车险定损的明觉科技获蚂蚁金服、滴滴等A+轮融资

  保险科技公司明觉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发布消息显示,公司A+轮过亿融资额度已完成交割,投资方为蚂蚁金服、滴滴,另有一家投资方为云锋基金。

  近日,保险科技公司明觉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明觉科技”)发布消息显示,公司A+轮过亿融资额度已完成交割,投资方为蚂蚁金服、滴滴,另有一家投资方为云锋基金。

  A+融资已完成

  具体来看,在2017年10月,明觉科技拿到A轮5000万元融资,彼时的投资方是蚂蚁金服和滴滴出行。

  明觉科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A+轮由这两家公司继续跟投,另有一家投资方为云锋基金,10月23日已完成交割。

  启信保信息显示,2017年10月,明觉科技的注册资本增加了25%,由1300万元增至1625万元。同日,该公司新增上海云鑫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鑫投资”)、嘉兴桔子共享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桔子投资”)两家股东。A+轮融资完成交割后,9月27日,公司注册资本由1625万元变更为2000万元。

  其中,云鑫投资由蚂蚁金服全资控股,桔子投资股东全为滴滴旗下公司。

  明觉科技相关负责人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次融资后,明觉科技将加深在高精度数据、高性能计算等技术领域的投入。与此同时,明觉科技在智能出行的领域,也正在与玩家联手合作,希望从人工智能领域进行一些探索,将车辆出险时的信息与高精度的数据及智能算法相结合,打造基于客观信息、各方互联互通的理赔流程。

  资料显示,明觉科技成立于2015年,是一家服务于汽车后市场的公司。核心产品为汽车配件信息的协同平台,为综合性汽车维修厂、汽车配件经销商、保险公司及汽车后市场的第三方机构等提供服务。

  公司目前合作的保险公司有:人保、平安、太保、大地、中华联合、阳光、天安、华安等保险公司。

  科技赋能保险

  随着保险业在互联网领域的不断深入,科技赋能保险或将成为未来大趋势。保险有众多细分支部,想要科技更好的融入保险业,还需精耕细作。

  明觉科技在保险领域的业务主要围绕车险定损,通过配件基础库、唯一性数据库,为保险公司提供智能风控整体解决方案。

  明觉科技相关负责人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跟保险业务的融合具体有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为前端的查勘定损员提供事故定损估价相关的信息及工具:这些信息包含了精准的配件数据、维修时间估算,并通过智能的交互应用让这些信息的查询更加高效,便捷。让即便不是汽车专业毕业的新进定损员也能够自由地查询使用这些维修数据。同时将风险审核前置,降低跑冒滴漏的理赔风险。

  第二,帮助保险公司建立前后端的互动:让保险公司的前端查勘定损人员与后端的核损核价人员使用同一套数据和工具体系进行沟通。使用明觉的产品在前端完成定损的案件,后端可以迅速通过审核,提高内部协作的效率。

  第三,帮助保险公司与外部合作伙伴建立互信的链接:车辆的理赔涵盖了维修、配件采购等环节,这一业务链长,没有标准统一的沟通语言,各方协同很多时候需要重度依赖人,协同效率较低。明觉科技帮助保险公司与这些合作伙伴使用双方认可的标准进行沟通,提升整个理赔的时效性。

关键词阅读:明觉 定损 车险 融资 科技公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