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人寿获评"2018中国大健康产业年度养老民生项目"

  10月23日,“2018中国大健康产业峰会”在北京举行。本届峰会以“政策调整下的医疗变局:行业重构再出发”为主题,邀请行业翘楚深入探讨医疗变局、创新技术、产业资本和市场发展路径的融通交汇方向。

  在峰会的2018中国健康产业“阳光奖”颁奖环节,前海人寿深圳幸福之家养老院(以下简称“幸福之家养老院”)凭借创新养老模式与高质量的健康管理服务,获评“2018中国健康产业‘阳光’奖-年度养老民生项目”。而前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前海人寿”)也凭借首个养老院项目的开业和模式创新,荣获了“2018中国健康产业‘阳光’奖-新锐企业奖”。

  中国健康产业“阳光奖”评选由商业报道领导者《21 世纪经济报道》发起并主办。评选通过经济绩效和市场表现、员工权益、环境保护、质量安全、公平竞争、营销、用户权益、社会公益七大指标对入围企业按评选体系进行量化筛选,并通过大数据抓取与数据分析,务求公平客观地评选出健康行业中做出巨大贡献的企业和个人。

  幸福之家 “养老+医疗+保险”模式

  幸福之家养老院在2018年8月28日正式开业。该项目位于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城市中心区,总投资9亿元,占地面积约1.08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3.6万平方米,提供超过500张养老床位。作为深圳市十二项重大民生工程之一,它的开业也是广东省养老服务业协会会员单位积极践行行业责任的最新成果。

  在各养老机构纷纷推出根据自身资源优势以及老年人的需求度身定做的特色养老模式的市场趋势下,幸福之家养老院不仅因为其便利的区位优势,更以“养老+医疗+保险”的创新养老模式脱颖而出。除外,幸福之家养老院的优势还在于“4H核心理念+6大服务功能”。4H核心理念为:High standard administration(高标准的管理体系)、Happy life(极致尊贵的幸福体验)、High quality health care(高质量的健康管理)、High level medical care(高水平的医疗救护)。6大服务功能包括:生活服务、健康管理、财富管理、学习娱乐、休闲旅游、候鸟养老。

  在提供上述服务的基础上,幸福之家养老院还根据长者体征规律,建立了“预防保健—疾病治疗—慢病康复—老年护理”闭环整合型医疗保健体系,并与南方医科大学附属恒生医院等建立了就医绿色通道和双向转诊机制。幸福之家养老院成立“1+N”综合医养服务小组,保障每位入住社区的客户身边都有由全科医生、康复师、社工、生活管家、健康护理人员、营养师构成的专业团队提供服务,全方位照护客户健康,以满足客户长期健康生活的需求。

  入住幸福之家的首位客户王先生及其爱人对养老院的服务理念和居住环境赞誉有加,他们说:“在这里我们住的开心、子女放心,饮食起居有人关心,生活娱乐有人操心,是我们晚年生活的好居所。”

  前海人寿积极布局医养健康产业

  为了应对人口老龄化,近年来政策鼓励民营资本进入养老、医疗服务业。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推进医养结合,加快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

  2016年底,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全面放开养老服务市场提升养老服务质量的若干意见》,提出要深化改革、放开市场,进一步降低准入门槛,营造公平竞争环境,积极引导社会资本进入养老服务业,推动公办养老机构改革,充分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

  2017年5月,《中国保监会关于保险业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指导意见》也指出,要发挥保险产品和资金优势,推动健康和养老产业发展。

  作为首家注册在深圳前海合作区的全国性金融保险企业,前海人寿积极响应“健康中国”的号召,2014年开始布局医养健康产业,并于2016年初正式组建成立了医疗健康管理中心。

  幸福之家养老院是前海人寿医养健康板块首个投入运营的项目。除此之外,前海人寿还规划在广州、南宁、西安、韶关等地投资建设多家医院、门诊部及综合养老公寓。公司希望在“开放合作、整合资源、优化服务”的基础上链接国内医养健康优质资源,运营医疗及医养结合项目,形成遍及全国重点地区与寿险主业相呼应的医疗养老服务网络。

  这种全国性医养网络,可以满足客户的“候鸟养老”需求。“候鸟养老”是一种高品质的养老生活,老人可以根据季节的变化,选择不同的城市进行旅行养老,像候鸟一样冬天到温暖舒适的南方,夏天去清凉宜人的北方,一年四季都是春天。老人们可以以旅游休闲的方式享受生活、颐养天年。

关键词阅读:前海人寿 幸福之家 中国大健康产业 养老民生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