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保险巨头看好中国市场

  日前,英国最大医疗保险机构保柏集团(Bupa)的国际医疗保险服务分支保柏环球(Bupa Global)联合国内领先保险公司之一的永诚保险(Alltrust Insurance Compa? ny)面向中国市场推出新系列的全球医疗计划,保柏环球亚太区董事及总经理郭伟峰在接受中国经济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看好中国市场巨大的增长潜力,特别是中国高净值人群对海外高端医疗的需求,将是公司的目标客户。

  2015年保柏首次发布全球医疗计划,并高度关注中国市场的快速发展,对中国内地本土医疗保障市场研究后发现,中国消费者的健康意识越来越强,超过63%的客户认为健康大于一切,因此他们在寻求传统的医疗保障以外,更重视健康保障福利、健康饮食及日常的保健运动等。保柏称,中国高端客户针对医疗保障服务最看重的三个要素:首先,无论身处何地都能直接享用国际医疗设施;其次,能够提供中文的第二诊疗意见;第三,保险服务供应商具有较高的国际信誉。此外,还有无论身处何地都能直接享用国际医疗设施,以及高性价比。“与其他地区(例如香港)比较,中国内地高端客户对品牌更为重视,主要关注下述三个方面:值得信赖;有坚实的财务支持;有医疗保险专家。”

  郭伟峰告诉中国经济时报记者,保柏主要的业务在欧洲,亚太区是最新开发的市场,其中中国市场增速最快,保持两位数的增长,高于其他地区。仅北京和上海的人数就超过了英国全国的人口。

  保柏在1947年于英国成立,是英国最大的医疗保险集团,在世界各地提供医疗保险,并经营诊所、医院、牙科中心及养老院等。保柏环球是保柏的国际医疗保险服务分支,在不同国家地区服务超过200万名客户。保柏2006年在北京设立了代表处,主要负责市场调研、建立业务关系,并寻求进入中国市场的机会。2011年,保柏咨询(北京)有限公司成立,为永诚保险承保的全球健康计划提供管理和客户支持。永诚保险的保险计划均由永诚保险公司作为承保方,由保柏环球作为管理方。2017年,保柏在广州开设全国首家全资综合医疗中心,标志着保柏正式进军中国内地医疗保健服务市场。

关键词阅读:保柏 郭伟峰 市场增速 保险计划 保险巨头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