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泰保险•中国扶贫基金会童伴妈妈项目落户江西乐安

  10月21日上午,信泰保险•中国扶贫基金会童伴妈妈项目启动仪式暨信泰保险•童伴之家揭牌仪式在江西南昌顺利举行,信泰保险关爱留守儿童健康成长的公益行动翻开了新的篇章。未来3年,信泰保险作为童伴妈妈项目的公益支持者,将为江西省抚州市南边村童伴之家提供爱心援助,为童伴妈妈的补贴、童伴之家的设备配备及日常运营、项目的培训与督导等方面提供全方位的支持。

  在信泰保险•中国扶贫基金会童伴妈妈项目正式启动之际,信泰保险还在公司内部发动了公益募捐,员工们纷纷积极响应,捐赠书籍、文具、玩具等儿童生活、学习用品,以实际行动支持该公益项目。信泰志愿者携爱心物资抵达江西乐安,在童伴之家开展支教活动,组织孩子们一起开展“我的未来”团体绘画等趣味活动。此外,信泰保险专业讲师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堂安全教育课程,让他们乐在学中,学会识别应对身边的安全风险。在深秋来临之际,志愿者们的爱心弥补了远行的家人对孩子照料的缺失,为孩子们送去温暖和关爱。

  根据民政部2016年摸底排查数据,全国902万留守儿童中有36万人单独居住、无人监护,留守儿童遭遇意外伤害的比率比非留守儿童高8%左右。而他们在成长中存在的最大问题便是:监护不力,疏于照顾,缺乏心理抚慰,出现负面情绪的几率远高于其他儿童。

  为了守护留守儿童健康成长,中国扶贫基金会联合政府部门、研究机构、公益组织和爱心企业,在2015年10月,共同发起留守儿童关爱项目——童伴妈妈项目,通过建立“一个人•一个家•一条纽带”的模式,以“童伴妈妈”为核心,以“童伴之家”为平台,建立留守儿童监护网络,并探索农村留守儿童福利与权益保障的有效途径,为政府政策落地提供依据。

关键词阅读:信泰保险 中国扶贫基金会 童伴妈妈 江西乐安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