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相互保”三天突破330万

  金融界保险频道10月19日讯 支付宝近日推出了会员大病互助计划“相互保”,有细心的用户发现,根据“相互保“规则,运营3个月以后成员数少于330万,运营方有权终止相互保。因此,不少用户担心这项互助保障服务有随时终止的可能。刚刚蚂蚁金服公布的数据显示,“相互保”上线3天,参与人数突破330万!蚂蚁金服表示,已经没有必要担心用户数量的规则限制了。

  据了解,支付宝“相互保”是一种互助型健康保障服务:芝麻分650及以上的蚂蚁会员(60岁以内)可0元加入,享受包括恶性肿瘤在内的100种大病保障。在他人生病时参与费用均摊,在自己生病时一次性领取30万(40~59岁可领取10万)的保障金。

  不同于一般的商业健康保险,根据疾病发生率定价,让用户先行支付固定保费。“相互保”让满足条件的用户,0元加入,先享受保障后参与分摊,且分摊金额按照实际出险并通过核赔公示无异议的情况来计算。

  但也有不少网友疑惑,分摊以实际情况为准,那一年下来自己到底要付多少钱? 对此,信美相互总精算师曾卓表示,“相互保”的分摊额度与相互保成员的实际重疾发生率高度相关,而实际重疾发生率受人群的年龄分布、性别分布、地域分布等多种因素影响。基于国内的重疾发生状况,预计第一年参与的成员每人需分摊的实际金额仅需一两百元。

  蚂蚁金服副总裁、蚂蚁保险事业群总裁尹铭表示:“相互保”跟传统的重疾险绝不是替代关系,而是一种补充和前期用户教育的过程。希望可以通过“相互保”这种更有体感的方式,培养用户的健康保障意识,推动整个中国的保险用户教育。

关键词阅读:支付宝 相互保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