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放假安排通知:7亿人在路上 保险随时护航

摘要
今年十一假期预计出游人次将超过7亿,创历史新高。金融界保险获悉,为了保障大家的长假出行,保险公司已经做足保障准备,为大家的出行保驾护航。

国务院办公厅

关于2018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

国办发明电〔2017〕12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国务院各部委、各直属机构:

  经国务院批准,现将2018年元旦、春节、清明节、劳动节、端午节、中秋节和国庆节放假调休日期的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元旦:1月1日放假,与周末连休。

  二、春节:2月15日至21日放假调休,共7天。2月11日(星期日)、2月24日(星期六(4.95 -4.44%,诊股))上班。

  三、清明节:4月5日至7日放假调休,共3天。4月8日(星期日)上班。

  四、劳动节:4月29日至5月1日放假调休,共3天。4月28日(星期六)上班。

  五、端午节:6月18日放假,与周末连休。

  六、中秋节:9月24日放假,与周末连休。

  七、国庆节:10月1日至7日放假调休,共7天。9月29日(星期六)、9月30日(星期日)上班。

  节假日期间,各地区、各部门要妥善安排好值班和安全、保卫等工作,遇有重大突发事件,要按规定及时报告并妥善处置,确保人民群众祥和平安度过节日假期。

  国务院办公厅

  2017年11月30日

  2018年国庆节高速免费

  答:免费。根据国家交通运输部发布的文件《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今年“中秋”假期,高速公路不免费。一年当中只有在春节、清明节、五一节、国庆节四个节假日,七座以下(含七座)小客车走高速公路可以免费。

  所以,2018年国庆节高速免费时间从:10月1日零点—10月7日24点,共七天。

  国庆出行 保险保驾护航

  今年十一假期预计出游人次将超过7亿,创历史新高。金融界保险获悉,为了保障大家的长假出行,保险公司已经做足保障准备,为大家的出行保驾护航。

  中国人保将会在重点地区高速公路出入口、大型高速服务区、旅游景区、交警检查站、交警执法站、交警警务站等地,协同公安交通管理等部门搭建“心服务站”,向所有客户包括非人保客户提供现场理赔、保险咨询、协助客户报案、线路指引等服务。

  并在指定城市繁华商圈及交通拥堵路段,有理赔人员联合当地交警支队,第一时间到达事故现场提供指导和帮助,通过“在线定责”和“现场理赔”等方式实现“快处快赔”。

  关键时刻,中国人保提供直升机救援与地面救援车、查勘车相结合的“空地一体化”特色救援服务。遭遇险情拨打95518客服电话,就能申请直升机救援服务。

  保险服务提醒

  太平洋保险还提示出境游的游客注意以下四项:

  一是酒店入住的时间,一般来说,预定酒店的入住时间为订房日期当日时间下午3点~到次日中午11点,目前绝大多数外国旅店均遵循此惯例;

  二是熟悉当地宗教民俗,一定要事先了解当地是否有特殊的举止、衣着、饮食、拍照等方面的禁忌,如:泰国小孩的头摸不得,印度的小孩抱不得等等;

  三是留意个人的E-mail,在不少国家,使用邮件仍是最常见的通知手段,甚至不少酒店的预定确认和更改都是由邮件完成。万年不查邮箱的小伙伴可要经常查看自己的邮箱才行;

  四是WIFI不一定免费,在国外,有的酒店会额外收取WIFI费用,或仅在入住当日提供免费WIFI,次日单独收费,且往往价格不低。

  另外,万一发生意外怎么办?

  一是人丢了怎么办?万一同伴(或者你本人)真的走丢了,不要着急,在原地或是导游约定的地点等候;或者到警察局、当地的大使馆或当地旅游观光部门请求援助。最好不要轻信陌生人。

  二是生病了怎么办?出门在外的时候应该尽量避免单独行动,包里要常备急救药物,生病时赶紧告诉身边的人或者联系导游,一个人的时候一定要就近寻找可以信赖的人求助,切忌硬撑。

  三是遇到抢劫怎么办?牢记当地紧急救援电话,在遇到暴力行为时,一定要保持冷静,在心里默念三遍“钱财都是身外之物,人才是最重要的”。

  四是面对灾害/意外怎么办?遇地震时,在室外应寻找建筑少的空旷地带躲避,在室内应寻找较小房间并躲在坚固家具旁或紧靠墙根;遇水灾时,应尽快往高处转移并寻找有浮力的物品方便逃生;而遇火灾时,则应用湿毛巾衣物捂住口鼻,并尽快寻找逃生出口。

  太平洋保险客服电话95500

  新华保险提醒:长假出行带齐必备药品

  由于旅途中人的抵抗力难免会有所下降,给疾病以可乘之机。出门游玩,应该注意自我保护,带好一些必备药物,以防不时之需。常用药品分为两类:一类是防治常见疾病的药物;另一类是特需药,可根据你的目的地、停留时间等以及自己身体的特殊健康状况而决定携带的药品。

  常见疾病的药物包括腹泻、消化不良、感冒、上火、止痛、晕车、过敏、失眠、创伤等方面的药物。

  特需药

  出行地为高海拔地方易出现高原反应,高原反应常见的症状有头痛、失眠、食欲减退、疲倦、呼吸困难等,可带上红景天胶囊、西洋参含片、复方丹参滴丸等防治高原反应。

  行程有游泳或泡温泉项目,可带抗感染类滴眼液用于游泳或泡温泉后眼睛感染。

  出行地为山地、森林,应带上防蚊虫喷剂或清凉油等。

  曾经患有消化性溃疡者,由于旅途劳累,就容易加重或复发,可带上奥美拉唑肠溶片、铝碳酸镁片等。

  患有脚气(即脚癣病)出行人士,旅途中鞋袜易出汗发潮,脚气易加重,最好带上酮康唑乳膏以防脚癣加重。

  老人多患有慢性疾病,比如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等,出行前要询问医生,并随身携带相应药物,而且要带够量。除了带每天需要服用的药品外,还要准备急救药品如硝酸甘油、速效救心丸等。

  哮喘患者出行要带沙丁胺醇气雾剂防止哮喘急性发作。

  儿童用药

  小孩最容易就是发热发烧,也是旅游时孩子最常遇到的问题,旅行中遇到发热时不要着急,准备好退热贴、对乙酰氨基酚和布洛芬。

  3个月以内婴幼儿退烧,医生一般建议进行物理降温,3个月以上儿童体温小于38.5℃,一般不使用药物降温,体温高于(含)38.5℃出现明显不适时,需要采用解热镇痛药。如果严重持续高热则建议尽快就医。

  带儿童出行,切记体温计和儿童喂药量器要随身携带。一旦症状严重,应及时在当地就医。(更多内容关注保民公社公号baomingongshe)

  安邦保险:旅行必备清单 内含保险

  安邦保险还为大家准备了旅行必备清单,如下图:

  除了必备的衣物、洗护用品、应急药品和电子设备,大家的焦点恐怕常常纠结在:

  要不要买保险这个问题上。

  🎒不买党说:

  “应该没啥事儿,

  一直也没事儿。”

  🎒必买党说:

  “出行安全最重要!

  其他都要靠边站!”

关键词阅读:国庆节放假 国庆节放假安排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