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最大保险公司:保险越来越复杂 网上买保险成趋势

  金融界网站9月28日讯 今日(28日)由北京市金融工作局、北京市石景山人民政府主办的2018中国银行保险业国际高峰论坛在北京保险产业园召开主体论坛,本次论坛以“新时代金融扩大开放与银行保险业改革发展之路”为主题,旨在为中国银行保险业的创新发展提供思想启迪和理论借鉴。金融界网站对本次论坛进行了全程直播。英杰华集团董事总经理欧文·莫瑞斯参加本次论坛,并发表主题演讲。

图为:英杰华集团董事总经理欧文·莫瑞斯

  欧文·莫瑞斯表示,我们观察到,不管是在哪个市场,都有以下两大趋势:

  第一个趋势:保险越来越复杂

  这是一个全球性的趋势,出现在了各个市场中。现在的客户不太懂保险,这个并不意外,但是感觉现在的保险越来越复杂了。我们其中也认识到了一点,就是我们需要使用的技术和数据科学,让保险变得更加地容易更加地易于理解,让人们享受更好的服务。

  第二个趋势:人们购买保险的方式发生了重大的变化

  这在英国变得非常明显的,现在人们购买保险的方式发生了重大的变化。数据显示,80%以上的英国人他们的购买保险都是在网上进行的,或者是不通过广告,不在店面都是在手机上进行的,还有很多的人他们都是通过网上来寻找保险方面的建议,这种趋势不仅是在英国在世界各地也是有的,相信在中国情况也是类似。在英国这个趋势几乎已经达到了饱和。

  欧文·莫瑞斯表示,我们曾经开展的一项工作,那就是重新审视了我们的商业模式。在英杰华集团的框架下,我们建立了一个独立的数码公司。主要是给消费者提供更好的保险和储蓄体验。其中,我们开展的一项重点工作是思考了一下我们新的技术如何助力我们的发展。英杰华集团有600多个数据科学家,是专注于保险和金融科技的,使用新的产品、新的服务来改善用户的体验。

  此前在英国,如果消费者需要购买家居保险,需要填103个问题的答案,而这里面有不少的问题,其实让一般人来说是根本回答不了的。

  英杰华集团CEO在2016年的时候问了公司员工一个问题:“能不能不要再问我们客户同样的问题,一个问题问好多遍还在问,什么东西都要填表,有的时候客户来买产品,每次都要问姓名、性别、出生日期,这些东西我们已经有了,能不能问了”。后来英杰华就采纳了CEO的想法进一步地创新。

  欧文·莫瑞斯表示,英杰华推出了一个项目是永远不要问。当消费者到我们的网站的时候,我们会为他们来算出报价,而且不需要问任何的问题。我们发现不需要103个问题,其实有1万个数据点都可以用来分析风险,都是公众的数据,而且我们在获取数据之前是需要获得用户的许可的。

  对消费者来说他们觉得非常简单,反馈也很好,从商业上也是有效的,因为人们知道购买成本是多少的时候,消费者是非常愿意直接购买的。我自己作为消费者来说,我其实不愿意去逛街,如果有人举着牌子说欧文,你的尺寸,有一个T恤200块人民币,我看到这样的刚高一定会买的。因为对这样的消费者来说,这样是最简单的体验,对保险来说也是一样的。因为我们是一个非常有经验的保险公司,我们需要知道怎么样来对风险进行定价,需要知道怎么样来评估我们的消费者,同时给消费者带来一个简化的、简单的体验。

关键词阅读:英国 保险公司 保险 买保险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