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萝蜜保险海南试点:保费补贴80% 树体果实全保障

  金融界保险9月28日讯 日前,中国太保产险海南分公司将生产风险与商业保险有机结合,创新推出了菠萝蜜保险产品,并已在海南保亭县签单落地。为了进一步减轻种植农户的负担,保费方面省级政府补贴40%,市县补贴40%,种植农户仅需承担20%。

  近年来,在海南省政府产业政策的鼓励和扶持下,全省掀起大力发展富有海南特色的热带高效农业热潮。保亭县是海南省菠萝蜜的重要生产基地,种植面积2万多亩,由于台风频繁,严重威胁菠萝蜜产业发展,农户的种植风险很大,保险意愿强烈。

  据悉,中国太保此次承保的菠萝蜜种植保险,以实现承保面积2000亩为目标,主要保障因风灾、暴雨等自然灾害及火灾、爆炸、雷击等意外事故原因直接造成菠萝蜜果树的流失、掩埋、枝干折断、倒伏、死亡的损失,以及菠萝蜜果实的损失,是目前为数不多的同时保障树体与果实的特色果树保险产品,有效促进菠萝蜜种植户稳收、增收。

关键词阅读:菠萝蜜保险 菠萝蜜种植保险 中国太保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