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人事变动频繁:不足仨月高管任命状已发30张

  新设公司要任聘,业务不佳要换人,组织决定要服从。时下,保险公司换掌门人成为一道风景线。下半年至今,不足仨月,保险业董事长与总经理的“任命状”就有30张,这还不包括主持工作的常务副总经理的人选变化。看看这些人事变化是如何发生的。

  9月份,保险业的董事长换得很密集。9月10日,银保监会批复银行系保险公司两位董事长换人,一寿一财,寿险为交银康联人寿,张宏良任董事长,财险为建信财险,王云任董事长。

  交银康联原董事长侯维栋履职4年多后“交棒”张宏良,而张宏良也是“内部人”,已任职7年多,从2011年1月起,担任交银康联执行董事、总经理职务。这次上任董事长,张宏良已表态,今年开始的转型主要是渠道和能力的转型。

  与交银康联人寿相比,建信财险的上一任董事长薛峰被调查了,2017年12月21日建信财险召开临时股东会,免去薛峰职务,董事长出现空缺。9月10日,银保监会发布批复核准王云担任建信财险董事、董事长的任职资格。至此,建信财险从获批筹建至今不到三年时间,已经有三位董事长。

  9月4日和9月7日,中组部分别对中国太平保险集团和中国人寿保险集团的董事长进行了宣传,一个是王滨离开太平保险集团董事长职位,罗熹接棒,另一个是杨明生离开国寿保险集团董事长职位,王滨接棒。这堪称是国内保险业今年以来最高层次的掌门人换人了,均为组织安排。

  罗熹曾任华润集团副董事长、总经理。在中国太平集团干部大会上,罗熹指出,近年来,中国太平在王滨同志及党委班子的领导下,锐意进取,奋力拼搏,三年再造、三年精品,取得了显著成绩。王滨则表示,真诚地希望大家全力支持配合罗熹同志,在以罗熹同志为班长的集团党委领导下,同心协力、拼搏奋斗,推动中国太平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时隔三天,王滨出现在了国寿集团干部大会上。中央组织部官员宣布:王滨同志任中国人寿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其中董事长职务按有关程序办理),杨明生同志不再担任中国人寿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

  除了上述董事长任命外,7月份,还有7家保险公司董事长集中获批。包括有三星产险(中国)董事长KIM CHANG SOO、吉祥人寿董事长黄志刚、国富人寿董事长崔薇薇、中华联合保险集团董事长丁建平、瑞华健康保险董事长陈剖建、海保人寿董事长潘细亚、恒大人寿董事长朱加麟。

  在这七家公司和七位董事长中,有老熟人也有新面孔。因为刚刚成立的国富人寿、海保人寿等上任董事长很自然的事情。老面孔中的保险公司,却各有故事,如吉祥人寿在今年4月下旬正在股东增资时突然宣布原董事长周涛因工作原因提出辞职。让人有了无限的想象空间。

  19位总经理上任

  说完董事长,我们再说说总经理的变幻。不足仨月,有19位总经理“任命状”出现,至少是银保监会披露出来的。例如:

  ●众惠财产相互保险社总经理孙荣和;(2018-09-10)

  ●融盛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广哲;(2018-09-03)

  ●中国太平保险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王思东;(2018-08-31)

  ●信利保险(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薛菲;(2018-08-27)

  ●中意财产保险有限公司总经理袁颖晖;(2018-08-27)

  ●前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沈成方;(2018-08-23)

  ●合众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时宝东;(2018-08-15)

  ●亚太财产保险有限公司总经理蒲海成;(2018-08-02 )

  ●安联财产保险(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DR. SCH FER RüDIGER ERHARD;(2018-08-01 )

  ●日本兴亚财产保险(中国)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SUZUKI TAKAYUKI;(2018-07-24)

  ●渤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马昕;(2018-07-24)

  ●华安财保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胡德佳;(2018-07-19)

  ●太平科技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林喆;(2018-07-19)

  ●瑞华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孙伟光;(2018-07-11)

  ●海保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高峰;(2018-07-10)

  ●阳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秦卫星;(2018-07-06)

  ●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盛亚峰;(2018-07-05)

  ●工银安盛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总经理吴茜;(2018-07-04)

  ●国宝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邱毅;(2018-06-29)

  这其中,众惠相经原总经理俞伟是因个人健康原因离任;而融盛产险作为新公司今年下半年获批任命的高管并不少,而徐广哲则是筹备时的拟任总经理,这次终于正式上任了。

  王思东于今天年初就由国寿转战太平,接替退休的李劲夫,直到8月底任命为总经理的批文才挂在银保监会。王思东收到任命状不到一周,就迎来了新搭档罗熹。

  谈起前海人寿,大家颇为关注。沈成方是接替刘宇峰上任为前海人寿新一届总经理,他从平安人寿来,2008年起任平安人寿首席精算师,2011年加盟前海人寿并参与公司筹建,是公司招聘的第一位职业经理人。

  亚太财险总经理一职空缺时间也不短。2017年年初,亚太财险原总经理王新利离职,转投国任财险。亚太财险总经理一直空缺,由董事长臧伟代行职权。而蒲海成则来自于中煤财险,担任总经理一职。据媒体说,高管变动透露出大股东泛海的集团谋略。

  渤海人寿的总经理空缺时间也不短,超过了一年多。自2017年5月,闻安民辞去渤海人寿总经理后,这一职位一直空缺。渤海人寿是首家总部落户天津自贸区的专业寿险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换得也频频。

  工银安盛人寿今年董事长与总经理前后调整。5月24日,银保监会官网公布,核准马健担任工银安盛人寿董事长的任职资格。原董事长孙持平已到龄退休。而原总经理张文伟已于去年9月就离职,一直空缺至今年7月。7月4日,银保监会披露了吴茜的任职工银安盛人寿总资格。

  除此之外,保险业还有三位主持工作的副总经理获批,分别为珠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工作的副总经理朱金海,中融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工作的副总经理孟岩,长城财富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工作的副总经理王佳鹏。

关键词阅读:保险集团 高管 任命 财险 银保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