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华安顾人寿:五年“深耕”路

  一直以来,“德国制造”、“德国质量”都被视为高品质的代名词。这种精益求精与齐鲁文化的厚重、诚信不谋而合。而历史渊源及文化上的相近性,也是德国安顾集团股份公司选择山东作为其中国事业开拓的出发点,“深耕山东,逐省深耕”成为德华安顾人寿重要的经营策略之一。

  山东是保险大省,但与其他先进省份相比,保险深度仍低于全国平均水平,整体上呈现“大而不强”的特点,这也让“深耕”有了现实意义。

  据了解,德华安顾人寿自成立之初,即制定了“深耕”的机构发展策略,这与多数外资保险机构聚焦中心城市不同,德华安顾人寿的特点在于“逐省深耕”,以山东为起点,深入拓展三、四线城市与广大县域,逐级深耕,努力探索适应保险市场环境、符合监管政策要求、遵循公司经营战略导向的创新型经营模式,为广大保险消费者提供优质的保险服务。

  在省外机构的设立方面,德华安顾人寿通过对全国各省份GDP、常住人口、人身险规模保费、人身险保费增速、人身险保险深度、人身险保险密度等关键指标进行分析,坚持逐省深耕,发挥规模效应。目前,该工作正严格按照公司确立的机构发展策略稳步推进。

  据统计,截至2018年7月底,德华安顾人寿已在全国开设3家分公司、18家中心支公司和65家营销服务部/支公司,机构网点已覆盖山东、江苏两省21个地市、86个区县。河北省分公司也已取得批筹文件,正积极开展各项筹建工作,预计2018年年底可取得开业批复。

  “深耕”是初心,“耕好”才是目的。作为国内寿险业的生力军,回顾五年来的经营之路,德华安顾人寿深耕策略取得一系列成果:自2013年成立以来,德华安顾人寿发展迅速稳健。尤其是在2017年,德华安顾人寿在主要经营指标上仍保持较高速增长:全年实现规模保费收入6.95亿元,同比增长92%;个险新单标准保费收入1.75亿元,同比增长70%。个险渠道在山东外资排名中已跻身前三,个险销售队伍站上万人平台,网均产能不断提高,一支“不小挺美”的个险队伍已初具规模。服务品质、风险管理等方面也维持了较高水准:2017年保险公司服务评价AA级,成为获评AA级的四家人身险公司之一;2017年公司偿二代SARMRA得分维持80.04分,高于行业平均值;公司偿付能力风险综合评级(IRR)均在B或以上。同时,通过成立山东财大-德华安顾保险研究中心、定期发行《山东保险观察》,并稳步推进“山东保险发展指数”和“山东保险发展蓝皮书”研究,里程碑式地填补了区域市场保险研究空白。同时,德华安顾人寿也获得了社会各界的认可,获评“年度最具成长性寿险公司”、“年度卓越合资人寿保险公司”、“杰出科技创新奖”、“3•15优秀金融品牌”等殊荣。

  可以说,德华安顾人寿的发展既有传统外资公司注重品质、稳健经营的特色,又借鉴了中资公司机构纵深发展的经验,既避免了粗犷发展带来的风险,又改变了传统外资寿险公司集中在一、二线城市的局限性,进一步拓展了市场发展空间,也更加本土化,接地气。

  未来,德华安顾人寿将继续坚持“深耕”策略,积极参与山东省乃至全国在医疗、养老、金融等领域的改革进程,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以及新农村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关键词阅读:德华安顾人寿 外资保险 寿险 保险研究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