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合资寿险公司五年齐鲁征程

  9月6日下午,山东省第一家全国性寿险法人机构、也是唯一一家中德合资寿险公司——德华安顾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五周年庆典在山东大厦金色大厅隆重举行。庆典以“德行天下 华彩人生”为主题,回顾了德华安顾人寿五年来的发展成就,描绘了公司愿景实现的未来路径。

  一直以来,“德国制造”、“德国质量”都被视为高品质的代名词。这种精益求精与齐鲁文化的厚重、诚信不谋而合,“深耕山东,逐省深耕”成为德华安顾人寿重要的经营策略之一。截至今年8月,仅在山东省内,德华安顾人寿就开设了2家分公司、14家中心支公司、61家营销服务部/支公司,覆盖16个地市、77个区县。

  “深耕”是初心,“耕好”才是目的。作为国内寿险业的生力军,回顾五年来的经营之路,德华安顾人寿发展迅速稳健,尤其是在2017年,德华安顾人寿在主要经营指标上仍保持较高速增长:全年实现规模保费收入6.95亿元,同比增长92%;个险新单标准保费收入1.75亿元,同比增长70%。个险渠道在山东外资排名中已跻身前三,个险销售队伍站上万人平台,网均产能不断提高,一支“不小挺美”的个险队伍已初具规模。此外,在2017年保险公司服务评价中,德华安顾人寿成为获评AA级的四家人身险公司之一;2017年公司偿二代SARMRA得分维持80.04分,高于行业平均值;公司偿付能力风险综合评级(IRR)均在B或以上,在服务品质、风险管理等方面维持了较高水准。

  五年来,德华安顾人寿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投身社会公益。通过成立山东财大-德华安顾保险研究中心、定期发行《山东保险观察》,并稳步推进“山东保险发展指数”和“山东保险发展蓝皮书”研究,里程碑式地填补了区域市场保险研究空白;作为省管保险企业之一,承担了为菏泽市巨野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提供意外伤害保险的扶贫任务;组织开展7•8“扶贫公益跑”及“夏日送清凉”主题公益活动,为贫困地区人们及外卖骑手等特殊人群送去爱心;利用自媒体传播途径,定期向公众传播保险知识,组织线上微公益活动,传递保险行业正能量,展现了自己在“德国品质,国资信用”方面的大爱和担当。

  庆典仪式上,德华安顾人寿首次对外发布了吉祥物——小狮子“爱德华”,向新聘任的“客户服务大使”授予证书,并对39名五年陈员工进行了现场表彰。

  成为中国合资寿险公司的成功典范,是德华安顾人寿一直以来坚信的发展愿景。兼具德国与山东、品质与信用基因的德华安顾人寿,也将向着这份愿景坚定前行,在山东金融改革和产业金融中心建设等方面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关键词阅读:中德合资 寿险公司 齐鲁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