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非洲中资企业护航 江泰保险经纪累计提供保额100亿

  作为国内最早一批服务中国企业“走出去”的保险企业,截至目前,江泰公司仅在非洲服务过的能源、交通设施、水工、工业制造、房间楼宇等中国企业项目已达100多项,提供保额累计超100亿美元。五年前,怀着帮助“走出去”中国企业迈坎、解结的强烈使命感,沈开涛带领他的江泰团队,开始了匠心独具的探索之旅。

  江泰公司董事长沈开涛表示,中国提出“一带一路”倡议5年来,完成了谋篇布局的“大写意”,未来5年将着手绘制各国共同参与、实现共同发展繁荣的“工笔画”。在这个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伟大工程中,我们以风险管理为着手点,打造了一个“一带一路”建设综合服务平台。

  沈开涛所言的“一带一路”建设综合服务平台,是指江泰公司历经5年探索实践,为服务中国企业和中国公民“走出去”构建的包括“两个联盟、一个风险发布会、两个跨境电子商务平台”的综合性服务体系。

  “通过广泛跟进、近身观察‘走出去’中国企业,我们发现,企业无论国有还是民营,‘走出去’过程中都面临三个棘手问题”,沈开涛说:“第一就是风险的识别。‘走出去’会面对市场风险、生产要素风险、融资风险、环保风险、劳工风险和文化习俗风险等,这些风险怎么来管控?第二就是‘走出去’人员的人身安全,包括安保、救援和应急处理。第三就是‘走出去’企业遇到各方面纠纷如何化解?避免商业纠纷上升为政治纠纷或国际纠纷。在‘一带一路’谋篇布局的前5年中,这三点是绕不开的坎。未来推进发展的5年中,同样会面临许多类似需要解开的结。”

  沈开涛表示:“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的召开,对共建“一带一路”、增进中非合作必将增添新的动力。江泰公司有信心融入中非24亿人民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新时代,更好发挥风险管理职能,服务中非经贸往来,在非洲的工业现代化、农业现代化、基础设施建设和贸易投资便利化过程中发挥应有的更大作用。在新时代的中非合作中,大有可为!”

关键词阅读:非洲 中资企业 江泰保险经纪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