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元农险拟设国元农村人寿 农村要有自己的寿险企?

  每年中央一号文件都与“三农”相关,农村的确是头等大事。未来,农村人也可能有专属自己的寿险公司。9月4日,安徽雷鸣科化披露,将联合国元农险等5家公司发起设立国元农村人寿,目前股份认购协议书已签署。

  国元农村人寿要设立

  雷鸣科化为上交所挂牌的上市公司,每一项重大事项都必须对外披露,因此让市场了解到了国元农险的最新动态。

  公告表示,为顺应国家对保险业改革和发展的要求,抓住保险“新国十条”带来的重大政策机遇,深入贯彻落实国办【2014】50 号、皖政〔2015〕29 号重要文件精神,完善安徽地方金融体系,结合安徽省“三农”发展和保险市场实际,公司

  拟与国元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国元金融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安徽

  省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安徽海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安徽界沟矿业有限公

  司共同发起设立国元农村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2018 年 9 月 3 日,雷鸣科化与相关发起人签署了《国元农村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股份认购协议书》,国元农村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拟定注册资本为 10 亿元,安徽雷鸣科化使用自有资金出资 2 亿元,持股比例 20%。

  依雷鸣科化持股比例来看,而这一寿险公司又冠以“国元”名号,可见国元农业保险公司将在拟设国元农村人寿的主导地位。

  具体来看,国元农村人寿保险股份公司公司住所为安徽省合肥市,注册资本为10 亿元,股份总数10亿股,每股面值1 元。除了雷鸣科化外,国元农险和安徽省交通控股集团均持股20%,为并列第一大股东。此外,还有安徽海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持股13.7%,安徽界沟矿业有限公司持股13.3%,安徽国元金融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持股13%。

  雷鸣科化年中成绩单

  上半年中报报告期内,雷鸣科化实现营业收入 44,806.03 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 6.94%;净利润 7230.01 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 36.5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7216.84 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0.99%;每股收益 0.24 元,比去年同期增长 26.32%。

  报告期末,雷鸣科化总资产 249471.79 万元,较上年末增长 3.1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 181406.66 万元,较上年末增长 4.06%。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 4.06%,比去年同期增长0.39 个百分点。

  上半年,雷鸣科化坚定不移推动战略实施,三大业务持续发力。

  一是做精民爆产品。完成生产许可证换发工作,根据市场布局规划落实凭照调整;本部水胶炸药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通过省工办试生产条件验收,投入生产试运行。

  二是做强矿山开采。所里东山矿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瓦子口、王山窝已经验收,具备生产条件。

  三是做大爆破服务。雷鸣爆破的通鸣矿山、淮北市泉山隧道等市内重点工程项目施工进展良好;省内芜黄高速泾县段项目及韩城矿山“一体化”施工项目已进场施工,雷鸣西部爆破业务不断做大,盈利能力大幅提升。

  看看股东都有啥来头

  (一)国元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1、企业名称:国元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2、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4000067092304X5

  3、类型:其他股份有限公司(非上市)

  4、法定代表人:吴天

  5、注册资本:210,392.89 万

  6、成立日期:2008 年 01 月 18 日

  7、住所:安徽省合肥市蜀山区长江西路 315 号

  8、经营范围:许可经营项目:农业保险;财产损失保险;责任保险;法定

  责任保险;信用保险和保证保险;短期健康保险和意外伤害保险;上述业务的再保险业务;公司农业保险及其他涉农保险保费收入总和占全部保费收入的比例不得低于 60%(凭许可证经营)。

  (二)安徽省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1、企业名称:安徽省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2、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40000MA2MT9QA0T

  3、类型:有限责任公司(国有独资)

  4、法定代表人:乔传福

  5、注册资本:1,600,000 万

  6、成立日期:1993 年 04 月 27 日

  7、住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开发区望江西路 520 号

  8、经营范围:公路及相关基础设施建设、监理、检测、设计、施工、技术

  咨询与服务;投资及资产管理;房地产开发经营;道路运输;物流服务;高速公路沿线服务区经营管理;收费、养护、路产路权保护等运营管理;广告制作、发布。(上述经营范围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之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三)安徽海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1、企业名称:安徽海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2、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40200149492322M

  3、类型:其他有限责任公司

  4、法定代表人:高登榜

  5、注册资本:80,000 万

  6、成立日期:1996 年 11 月 07 日

  7、住所:安徽省芜湖市镜湖区文化路 39 号

  8、经营范围:资产经营、投资、融资、产权交易,建筑材料、化工产品(除

  危险品)、电子仪器、仪表、普通机械设备生产销售,电力、运输、仓储、建筑工程、进出口贸易,矿产品(下属公司经营)、金属材料、工艺品、百货销售,物业管理,科技产品开发,技术服务。印刷,承包境外建材行业工程和境内国际招标工程、对外派遣实施上述境外工程的劳务人员(上述三项待领取相关证件后方可经营)。

  (四)安徽界沟矿业有限公司

  1、企业名称:安徽界沟矿业有限公司

  2、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40000738909173X

  3、类型:有限责任公司(非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

  4、法定代表人:柳时汉

  5、注册资本:26,000 万

  6、成立日期:2002 年 05 月 16 日

  7、住所:安徽省濉溪县五沟镇界沟矿内

  8、经营范围:许可经营项目:煤炭生产(有效期至 2027 年 5 月 31 日);

  食品销售(只限分支机构经营)。一般经营项目:建筑材料、日用百货、服装、布匹、针纺织品销售。

  (五)安徽国元金融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1、企业名称:安徽国元金融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2、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40000719961611L

  3、类型:有限责任公司(国有独资)

  4、法定代表人:李工

  5、注册资本:300,000 万

  6、成立日期:2000 年 12 月 30 日

  7、住所:安徽省合肥市蜀山区梅山路 18 号

  8、经营范围:经营国家授权的集团公司及所属控股企业全部国有资产和国

  有股权,资本运营,资产管理,收购兼并,资产重组,投资咨询。

  公司与上述五家公司均不存在关联关系。

  国元农村人寿待审批

  尽管雷鸣科化的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以 9 票全部赞成通过《关于对外投资参与设立保险公司的议案》,但是本次投资设立保险公司事项尚需监管机构或相关部门审批,在设立申报、审批、最终核准的过程中存在不确定性和相关风险。由于目标拟投立的国元农村人寿主营业务有别于雷鸣科化主营业务,如果雷鸣科化及所参股其他股东方对新的经营模式存在经验不足,则存在一定的管理风险。

  由于保险公司的开办和收入的实现需要一定周期,产生盈利所需时间可能

  较长,因此投资收益可能在保险公司稳健发展后才能得以逐步实现,这次投资可能存在短期内不能获得投资收益的风险。

关键词阅读:国元 农险 寿险公司 中央一号文件 科化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