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定后银保监会干部调整 陈文辉调任社保基金理事会

  银保监会“三定”方案落定后,具体人员的调整一直备受关注。据保险业内人士透露,银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已经于8月31日调任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担任副理事长。

  调任社保基金理事会

  按照银保监会8月14日起实施的“三定”方案,设主席1名、副主席4名。目前银保监会则是“一正七副”的架构:主席为郭树清,副主席为王兆星、陈文辉、黄洪、曹宇、周亮、梁涛、祝树民。现有的副主席人数比编制多出3名,将要进行调整。

  据媒体报道,8月31日下午位于金融街丰汇时代大厦南座的社保基金会召开大会,宣布陈文辉的到任。

  全国社保基金成立于2000年8月,包括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基本医疗保险基金、工伤保险基金、失业保险基金和生育保险基金,社保基金理事会负责管理运营。目前,社保基金会的构架为“一正三副”:理事长楼继伟、副理事长王文灵、王尔乘、吴焰。

  而在这一人员调动后,银保监会还会有2名副主席做出调整。

  保险从业21年

  根据公开资料,陈文辉进入保险业已经21年了,其间见证了保险业众多大事件包括原保监会的成立,原银、保监会的合并等。

  1998年11月,原保监会成立,陈文辉同王永伟、魏迎宁、周延礼等人保同仁一起,由中国人保转战保监会,开启了中国保险业的专业监管时代。

  2004年,中国保险及相关服务业取消地域限制,全面对外开放。投资连结保险、分红保险、万能保险被引进中国市场,并得到监管放行。之后中国保险快速发展,创造了不少辉煌成绩。

  2017年4月,原保监会原主席项俊波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并在5月被国务院免去主席职位后,陈文辉主持原保监会工作,表示要坚持“保险业姓保、保监会姓监”,并提出要强监管、补短板、治乱象。明确了当前和今后时期风险防范的重点分别为:偿付能力不足风险、流动性风险、公司管控不到位风险、外部传递的风险。

  截至今年8月,陈文辉担任原保监会和银保监会副主席恰好7年,期间还主持了偿付能力监管制度改革、保险资金运用改革和商业车险费率市场化改革。

  以下是陈文辉的职业生涯图表:

关键词阅读:陈文辉 三定 银保 社保基金理事会 保监会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