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世大联保险代理从A转道H 线上服务模式见成效

  8月30日,盛世大联保险代理股份有限公司公布其半年度报告。

  8月30日,盛世大联保险代理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盛世大联”)公布其半年度报告显示,1-6月其营业收入为7.06亿元,同比增长106.23%,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分别为5902.85万元、5536.64万元,同比分别增长69.66%、71.02%。

  APP线上模式成效显著

  据了解,盛世大联是一家互联网汽车综合服务商,主营业务以车辆保险代理销售为主、同时可为银行等机构客户提供车管家汽车服务及汽车金融服务。其于2014年及2015年分别推出车险APP及车管家APP,在随后的2015年年报中显示,该年营业收入为2.4亿元,同比增长了159.95%。

  不仅如此,据可查信息显示,自2015年以来盛世大联的营业收入、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扣非后净利润都在持续增加。

  盛世大联指出,车险APP与车管家APP应用程序极大地促进了公司于保险代理业务及车管家服务业务项下的服务,同时车险APP系统还在不断升级,并且公司还在保险事业部新成立大客户部以推动战略渠道合作伙伴的进一步合作以及全国性业务的发展,由此带来车险业务的销售量不断上升,2018 年上半年此项业务共计完成5.03亿元保险代理收入,同比增长146.87%。

  尽管收入增势迅猛,相应的营业成本也在逐年增长。数据显示,上半年盛世大联营业总成本为6.35亿元,与营业收入相距不远,其中营业成本为5.83亿元,导致净利润仅为5905.21万元。如此高昂的营业支出,是否会对公司未来发展造成影响?截至记者发稿前,该公司并未给予回复。

  改道H股上市在即

  近期除了半年报,盛世大联的另一则通告更加引人关注。8月28日,公司发布一则《关于向香港联交所递交境外上市外资股(H股)上市 申请并刊发申请版本的公告》称,公司正在进行发行境外上市外资股(H股),并申请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主板挂牌上市的相关工作。

  消息一出,引起保险行业的特别关注。在此之前,盛世大联曾于2015年8月份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并公开转让,也是新三板市场上一支有力的队伍。

  随后,盛世大联又开始着手准备在沪股上市。2017年3月,公司发布一则《关于签署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辅导协议的提示性公告》称,拟申请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已与平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签署《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辅导协议》,进入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的辅导准备阶段。

  历时一年半,沪股上市的消息并未传来,港股上市的消息却炸开了锅。据了解,盛世大联将成为继君实生物后第二家以“三+H”的形式,向香港联交所递交H股上市申请的新三板公司。对于未能坚持在A股上市转道H股问题,公司公告解释为:“目前出于战略发展和资本布局调整的考虑,公司拟终止该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主板上市的计划”。

关键词阅读:盛世 股份转让系统 服务业务 H股 沪股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