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泰财险半年报出炉 增资扩股再次提上日程

  近日,锦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锦泰财险”)公布半年报显示,上半年该公司原保险保费收入持续上升,农业险业务表现亮眼。另外,半年报公布前夕,该公司增资事宜再次提上日程。

  半年报出炉 农险表现亮眼

  上半年,锦泰财险公司实现保险业务收入为8.57亿元,同比增长24.66%,原保险保费收入为8.33亿元,同比增长29.73%,净利润方面表现不容乐观,亏损0.35亿元。

  保费收入方面,车险保费收入6.18亿元,占保费收入的比重为73.96%,较去年同期增加41.54%;农险保费收入0.83亿元,占保费收入的比重为9.93%,较上年同期增加73.94%。该公司半年报表示,车险业务和农险业务增速较快,推动了上半年保险业务收入持续增长。

  记者梳理数据发现,锦泰财险的各险种中农险保险业务收入增长幅度最大,已成为该公司第二大险种。上半年,该公司创新开发了葡萄气象指数保险、柑桔气象指数保险、肉鸡价格保险等20余种产品。

  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锦泰保险将农业保险定位为公司的支柱业务之一,探索全成本保险、收入保险和“保险+期货”等创新模式,形成了自然灾害保险、价格保险、收入保险的农业保险产品梯队结构。下一步,该公司仍将继续坚持特色化、差异化、创新型的发展思路,开展农险产品定制和农险服务升级工作。

  与稳健增长的保险业务收入相比,该公司在盈收方面表现的有些差强人意,过去6年来车险业务承保均处于亏损状态,车险作为该公司的主营险种,车险业务的盈利能力很大程度上决定了该公司整体的效益。

  锦泰财险相关负责人表示,锦泰财险作为一家小型保险公司,在车险市场竞争中处于不利地位。下一步,公司将继续坚持价值经营,进一步优化业务结构,加强成本管控和产品研发,细分市场,进一步减少承保亏损。

  另外,上半年该公司的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1.37 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 1.11 亿元,投资活动现金流量净额-0.36 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1.85 亿元。半年报显示,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的减少主要是由于赔付上升所致,投资活动现金流量净额的增加是由于该公司优化资产配置,加大了投资所致。

  锦泰财险半年报显示,投资业务方面,该公司采用委托投资与自主投资相结合的模式进行投资,投资资金主要来自于资本金、保费收入等,主要投资于存款、债券、股票、公募基金、信托计划、保险资产管理产品等各类银保监会许可范围内的资产。在取得股权投资能力备案后,今年上半年该公司已经完成了第一笔股权投资。

  增资扩股再次提上日程

  记者注意到,半年报发布前夕,锦泰财险的另外一则关于董事会、监事会、高级管理人员延迟换届公告显示,鉴于公司增资扩股因素影响,董事会、监事会、高级管理人员换届将延期举行,公司将在增资扩股完成后尽快开展换届选举工作。该公司增资扩股相关事宜再次提上日程。

  公开资料显示,锦泰财险由四川省委、省政府倡导,成都市委、市政府牵头,成都市国资委独资的成都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主发起,国投资本控股有限公司、四川省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九家公司共同发起设立,第一家总部设在四川成都的全国性股份制财产保险公司。

  2016年该公司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开转让公司股票。记者向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了解到,挂牌之后,锦泰保险并未有过增资扩股。近日锦泰财险增资扩股事宜已经有所计划。

  针对此事,锦泰财险相关人士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增资扩股主要是满足公司经营发展需要,该事项尚处立项阶段,还有诸多不确定性,具体计划目前尚未成型。

  此次立项程序完成后,该公司将继续积极履行相关审议程序及信息披露义务。有关具体细节以届时公司发布的公告为准。

关键词阅读:锦泰 半年报 增资扩股 农业险 保险资产管理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