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保险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79% 健康险为核心产品

  金融界保险8月29日讯 今日,新华保险在北京召开2018年中期业绩发布会。新华保险上半年公司实现净利润近58亿元,同比增逾79%;总保费678.70亿元,同比增长10.8%;年化总投资收益率4.8%,同比下降0.1个百分点。截至6月末,新华保险总资产7556.75亿元,较年初增长6.4%。

  以健康险为核心 总保费实现正增长

  数据显示,新华保险总保费费678.70亿元,同比增长10.8%。其中,续期保费537.48亿元,同比增长27.6%。而首年期交保费和十年期及以上首年期交保费则出现下降,分别是32.6%和34.7%。新华保险董事长万峰表示,新华人寿的长期型业务在发生调整,长期保险产品由原来的年金保险和两全保险为主,现在转向以健康险为主。上半年,10年期及以上首年期交保费70.74亿元,同比下降34.7%,这其中年金保险和两全保险的保费减少了13.46亿元,降幅高达74.7%。而10年期及以上首年期交保费中,健康险占57.28亿元,占比81%,同比增长4.2%。健康险首年保费收入78.44亿元,同比增长12.8%。

  在首年保费收入中,趸交保费为29.05亿元,趸交保费包含:趸交保费和一年期以下的短期险保费。其中趸交保费只有约1.5亿元,同比下降75%。一年期以下的短期险保费包含团体险和附加险,其中附加险为14.9亿元,同比增长203%,附加险中健康险13.7亿元,健康险在附加险中占比高达92%。

  万峰表示,从国际上看,寿险行业的保障型业务一类是养老,一类是健康险。健康险又分为:疾病保险、医疗费用报销保险。新华保险重点放到了健康险上,一是因为在国内健康险市场空间大,二是因为减轻资产端投资压力,避免投资收益的依赖。现在新华保险大力发展健康险产品,主要为了减少对利差的依赖,增加死差。

  33.4万代理人 重点提升销售能力

  数据显示,新华保险上半年个险渠道保费收入541.39亿元,同比增长12.2%。个险首年期交保费为83.08亿元,同比下降33.7%。而个险续期保费为441.73亿元,同比增长27.8%。个险渠道规模人力为33.4万人。

  新华保险副总裁李源表示,近年来,公司代理人一直维持在33万左右。保费=规模人力*举绩率*人均件数*件均保费,4个单量的变化展示最后的业绩。公司在4个方面开展队伍建设:

  1、抓好制度营销,针对代理人,推出“三权”制度,即赋予权、传承权、跨地域业务发展权,让代理人数稳健增长;

  2、提升举绩率;

  3、做好活动营销,提升人均件数;

  4、抓好责任营销,通过附加险提升客户的高保额。

  在谈到下半年公司展望时,万峰表示,公司将继续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努力实现“十三五”规划各项任务工作。

  1、重点发展保障型业务;

  2、持续提升队伍销售能力;

  3、继续强化销售支持;

  4、不断改进客户服务;

  5、持续优化投资组合配置;

  6、坚持依法合规经营。

关键词阅读:新华保险 净利润 健康险 中期业绩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