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产险2018上半年保费收入494.5亿 同比增长17.8%

  金融界保险8月15日讯 8月14日下午,广东保险业召开2018年上半年财产保险监管暨市场情况通报会,全面总结上半年财产保险监管工作和改革发展基本情况。数据显示,上半年,广东产险市场秩序趋好,行业实现保费收入494.5亿元(不含深圳,下同),同比增长17.8%。

  广东保监局表示,2018上半年,风险防控重点领域平稳,行业未发生一起重大风险事件;工程保险、农业保险、责任保险、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保险等服务实体经济重点险种实现快速发展,保险业服务实体经济的领域和质量不断提升;行业全力应对台风“艾云尼”及暴雨灾害,配合各级政府积极抗灾救灾,充分发挥了商业保险在风险防范、损失补偿、恢复重建等方面的功能作用;围绕港珠澳大桥跨境通行开展的改革开放工作深入推进,港澳车辆投保内地机动车辆保险实施电子保单试点,相互提供保险服务的试点范围扩大至全省,为大湾区建设提供了有力的保险支持。

  今年上半年广东财产保险市场各项指标在合理区间,总体平稳,稳中向好。但受当前国内外经济金融形势和行业改革进入深水区等多重因素叠加的影响,有一些新问题、新挑战,稳中有变,稳中有忧,需要深入分析,把握大势。

  广东保监局表示,2018年下半年,重点工作包括:

  一是坚持底线思维,打好风险防控攻坚战。落实《打赢保险业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的总体方案》要求,坚持底线思维,做到稳中求进,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底线。

  二是维护良好秩序,保持市场平稳健康。进一步加强监管力度,始终坚持“监管姓监”,敢于亮剑,敢于碰硬,对保险市场乱象保持高压态势。

  三是提升保障能力,积极主动服务实体经济。围绕我省经济社会发展重点战略和重点领域,为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提供一流的保险服务。

  四是加强行业建设,夯实行业发展基础。大力推进“安宁2018”反保险欺诈专项行动,深入开展打击非法商业保险活动专项行动。

关键词阅读:广东产险 上半年 保费收入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