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人寿分公司涉嫌编制虚假财务资料 被罚19.5万

  金融界保险讯 8月10日,甘肃保监局发布(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白银中心支公司;处罚文号:甘保监罚〔2018〕9号)行政处罚决定,文件显示,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白银中心支公司(以下简称平安人寿白银中支)涉嫌编制虚假财务资料,甘肃保监局决定罚款共计19.5万元。

  甘肃保监局称,2017年11月期间,平安人寿白银中支通过业务招待费、会议费等科目虚列费用,用于业务推动及奖励等事项,造成财务资料不真实。时任平安人寿白银中支总经理樊国强是对该违法行为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上述事实,有现场检查事实确认书、平安人寿白银中支关于虚列费用的情况说明、相关财务凭证复印件、关于当事人樊国强任职的通知、证人证言以及当事人陈述等证据证明,足以认定。

  甘肃保监局作出如下处罚:

  平安人寿白银中支编制虚假财务资料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第八十六条第二款的规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第一百七十条第(一)项,甘肃保监局决定对平安人寿白银中支给予罚款18万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第一百七十一条,决定对樊国强给予警告并处罚款1.5万元。

关键词阅读:平安人寿 编制虚假财务资料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