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保险经纪:与时代同行 为行业探路

  金融界网站讯 北京联合保险经纪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合保险经纪”)成立于2001年。在创始人陈小平、黄伟坚等的带领下,以全国教育行业风险管理服务体系座谈会为契机,联合保险经纪于2003年开启了行业风险管理的探索实践。从经纪人服务到多元参与,从校方责任险到制度建言,从企业战略到行业共识,联合保险经纪的“体系建设”取得了一系列成果。

  行业风险管理服务的先行者

  18年来,联合保险经纪走出了一条具有自身特色的保险经纪人发展道路。2003年,联合保险经纪率先介入教育行业风险管理,精准定位,立足长远,超越竞争,见证并参与了中国保险经纪的萌发与飞速发展。

  经过18年的大胆创新和不断进取,联合保险经纪通过发挥保险经纪人的专业、效率和成本优势,找到政企结合的平衡点,有效改变了学校安全管理的“行政动员机制”和单打独斗的传统做法,增强了学校防范风险的能力。风险管理的理念和做法如今在教育领域得到普遍推广,全国20多个省区市实施了学校安全风险顾问制度。政府、市场和社会共同成为维护和创建安全校园的重要力量,使覆盖范围广、保障程度高、专业服务优良的行业性风险管理机制得以初步建立,取得了教育受益、政府放心,社会满意的良好效果。

  18年来,联合保险经纪以校方责任险作为“体系建没”的抓手,努力为广大师生带来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体系建设”已从企业拓展至更高层面,一步一个脚印,一步一个台阶。联合保险经纪将在更高的起点进行二次创业,抢抓机遇,努力奋斗。

  保险经纪创新发展的探路人

  要实现保险回归保障的基本功能,要实现保险的普及应用,要实现保险让生活更美好的奋斗目标,保险经纪人责无旁贷,重任在肩。公司创始人陈小平提出,联合保险经纪创新的主攻方向将是技术、服务和实践积累,而不仅仅只是追求简单再生产或是依靠大量交易费用的商业模式。走过专业化发展的第一个阶段,联合保险经纪将力争在深化“体系建没”和城市风险管理方面有新的建树。

  伴随着教育风险社会化的新趋势,联合保险经纪提出了“体系建设”2.0版的新目标。联合保险经纪将与各方面力量联合起来,研究制订教育风险管理体系发展规划、建设目标,主要任务、重大项目,提出经费、人才、服务等配套措施,向着人人保障、全面保障的方向努力,使教育保险能成为社会保险与商业保险结合的典范,一方面继续提高保障水平,另一方面适当向农村地区、非义务教育阶段和民办教育等学校参保适当倾斜。联合保险经纪还将依靠料技力量,与相关专业机构合作,建立学校安全风险评价指标体系,建立学校安全风险预警监测系统,以切实提高学校的风险甄别水平和风险管理能力。

  新征程上,联合保险经纪将不忘初心、奋发有为,坚持走“体系建设”之路,助力行业发展。

关键词阅读:联合保险经纪 保险经纪 陈小平 黄伟坚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