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保险经纪:服务风险管理 保障学校安全

  金融界网站讯 北京联合保险经纪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合保险经纪)成立18年来,立足教育,服务教育,在创始人陈小平、黄伟坚等的带领下于2003年在国内率先开启教育行业风险管理的探索实践,将现代风险管理的理念和方法引入教育领域,推动学校安全风险顾问和教育保险纳入现代学校制度建设中。联合保险经纪在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近2000个县区建立了学校安全风险保障网络体系,秉承诚信经营、优质服务理念,千余名员工战斗在风险防范、宣传保险、防灾减灾第一线。

  作为“教育行业风险管理服务体系”建设的实践者,联合保险经纪助力风险管理机制服务教育,风险管理的理念和做法在教育领城得到普遍推广,帮助教育部门从源头上思考和应对教育风险社会化所带来的挑战,促进学校安全管理制度和政策的改善。

  18年来,联合保险经纪紧紧围绕“服务型、学习型、创新型、智慧型”企业的建设目标,凝神聚力,集智创研,通过“体系建设”努力打造中国保险经纪品牌。

  服务教育行业风险管理

  联合保险经纪在保险中介领域率先提出走行业风险管理的发展之路,以自身专业优势和强大的研发团队,参与研发了教职员工校方责任保险、实习责任保险、国家助学贷款信用保证保险、校车承运人责任保险和学校综合保险等一大批保障充分、保费合理、性价比适宜的系列教育保险产品。

  联合保险经纪与实力雄厚、信誉卓著的诸多保险公司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通过打造省、市、县、乡、校五级服务网络和业务管理系统、财务管理系统、网销科技系统和视频会议系统,帮助教育系统构建学校风险防范和风险管理的长效机制。

  作为专注于教育行业风险管理的保险经纪公司,联合保险经纪在“政府推动,政策引导,市场运作,社会参与”理念的指导下,通过提供安全宣传、风险查勘、应急演练等多种形式的专业化风险管理服务,为平安校园建立“防御堤坝”。18年来,联合保险经纪为教育系统培训学校风险管理工作者10多万人次,多年参与撰写“中国教育风险管理报告”。

  联合保险经纪通过协助处理涉校理赔案件服务广大师生,同时帮助多地解决就业问题,取得了教育受益,政府放心、社会满意的良好效果。

  帮助学校构筑安全屏障

  联合保险经纪切实履行学校安全风险顾问职能职责,开展各种形式的安全宣传活动,为建设阳光、安全的校园发挥了重要作用。

  借助电视、报纸、网络、广播等媒体,联合保险经纪为推动全社会共同关心的学生安全教育工作营造舆论氛围。制作横幅、挂图、折页等平面宣传资料,为社会、学校、家庭等多方参与学校安全工作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编制和发放图文并茂的学校安全知识教育刊物,在学生中宣传基本的安全常识。以问卷、讲座、培训或知识竞赛等形式开展安全防范知识教育,普及中小学生安全知识。充分利用学校安全风险管理员机制,通过“校盾宝”平台对学校进行全面的安全风险查勘及评估,消除安全隐患。配合公安、消防等部门,以学校为单位开展专题应急演练活动,使学校师生能够掌握避险、逃生、自救的方法。通过线上线下结合以及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平台,及时发布与各种“安全教育”主题活动相关的内容。多年的探索与实践,联合保险经纪努力用风险管理教育在中小学生头脑中筑起一道安全屏障。

  联合保险经纪始终关注中小学生安全风险的要点和多样性,并对此进行了长期的调研,做了大量的风险评估、风险规避工作。联合保险经纪长期协助学校深入了解各环节影响安全稳定的因素,制定周密有效的工作措施,明确责任制度和分工,狠抓工作落实,协助学校对整体安全情况进行定期检查,对安全隐患重点排查。此外,着重做好学生在交通出行、防漏水和暴力欺凌等重要风险点的管理,对可能引发安全事故的地点和环节进行有效防护和警示等等,有效减少了学校安全事故的发生。

  推动保险经纪行业发展

  联合保险经纪多年来积极参与并推广校方责任保险,基本实现了国家提出的普通中小学和中等职业学校“应保尽保”的目标。校方责任险已经成为我国受益人数多、覆盖范围广、财政投入少而保障程度高的行业性责任保险产品。

  联合保险经纪以“体系建设”作为引领发展的旗帜,以“服务、学习、创新、智慧”作为发展理念,将“充分履行学校安全风险顾问和经纪人职责”作为一贯坚持的专业化道路,推动“政府管理、市场服务、社会参与”的多元治理机制,在“政府出资+个人承担+社会支持”的稳定经费保障机制下,通过“线上+线下”“校内+校外”的综合性的服务网络和“责任险+意健险”系列化的教育保险产品,不断积累丰富的学校安全风险防控经验,在推动自身发展的同时,积极为中国保险经纪行业探索发展道路。

  今后,联合保险经纪将继续以“体系”建设为抓手,努力打造中国保险经纪行业的知名品牌,在助力行业发展的同时,为亿万师生筑起安全屏障。

关键词阅读:联合保险经纪 保险经纪 陈小平 黄伟坚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