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燕梳茶会:当保险营销遇见科技 还是蛮惊恐的!

摘要
大数据显示,有千分之一的重疾险被保险人在投保时是癌症患者,他们隐藏病史带病投保,2年以后再申请理赔······其实,这个数据还是蛮惊恐的!

  8月2日下午,第三届燕梳茶会在北京东方君悦大酒店举行,来自寿险公司、财险公司、保险中介公司、保险科技公司的高管济济一堂,就“保险科技重新定义保险营销”的主题进行了观点碰撞与思想迸发。中国保险学会国际部主任赵志杰、燕梳茶会发起人戴海东共同主持了本届茶会

  燕梳茶会定位与宗旨

  

  “以智慧为纲,以科技为领,做新时代的互惠利他主义者。”燕梳茶会发起人戴海东在介绍茶会的背景及宗旨时表示,今年是改革开放40年,明年是保险复业40年,未来的40年,一定是科技较量的40年,未来的市场空间也一定是以技术含量为衡量标准的市场空间。燕梳茶会定位于“与智者同行,用集体智慧成就彼此;与高人为伍,用平台经济铸就未来!”

  核心观点

 

农银人寿副总裁、总精算师 王晴

  科技将会对保险营销产生巨大影响,科技将会提高保险营销的工作效率。但是,近期内,网销不会替代面对面的代理人销售方式,用科技取代代理人为时尚早······

 

中国平安一账通副总裁 马黎明

  未来,保险科技将在识别代理人销售误导、客户智能应答等方面产生广泛应用。科技尤其在保险智能闪赔、智能合规、智能营销等方面发挥重大作用······

 

复星保德信副总裁 王玉改

  大数据显示,有千分之一的重疾险被保险人在投保时是癌症患者,他们隐藏病史带病投保,2年以后再申请理赔······其实,这个数据还是蛮惊恐的!

  保险业尤其是寿险,属于很传统的行业,互联网则是个思想很活跃的行业,两个行业的思想发生碰撞,是互联网保费收入不能成为总保费收入主旋律的原因。科技在提升客户知识水平的同时,将会成为产出(保费收入)的主要动力。······

 

中英人寿副总裁 马旭

  科技不仅会促进保险规模的增长和保险产品种类的增加,但是,将会使保险营销的过程更舒服、更专业,使保险产品变成艺术品……

  

安华农业保险CIO 张胜利

  科技的本质就是降本增效,科技更有利于满足客户需求,科技的发展会使产品的购买更加便捷、产品的对比更加容易;同时,科技发展如大数据分析也可以帮助代理人做好精准营销,更好的帮助代理人触及到消费者……

 

安心互联网保险CMO 陈国正

  互联网保险需要关注以下几点:聚焦产品而非品牌、利用科技精准营销、重视客户体验,实现企业的内涵式增长……

 

富德生命人寿北分总经理 刘超

  科技对改进客户体验意义重大,互联网渠道更容易销售小额、标准化的保险产品,互联网最初作为一种营销渠道以后将对公司运营发挥更大作用,如:承保、理赔、反馈……

 

江泰保险经纪公司副总裁 张志安

  科技对于保险中介是把双刃剑,一方面互联网直销的扩张会去中介化;另一方面,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等高科技的应用能够帮助保险中介智能推荐、精准营销。科技去中介、同时也会强中介,就看保险中介公司怎么应用好科技……

 

腾讯云保险首席架构师 高嵩

  科技将会显著推动精准营销,在A(人工智能)B(区块链)C(云计算)D(大数据)四大金融科技方面做了很多工作,结合社交媒体……

 

车车科技创始人兼CEO 张磊

  未来,科技对于产品定价、解决信息孤岛等方面更为重要。他判断,标准化的保险产品会在互联网上得到很好的销售,但是复杂的保险产品如寿险离不开业务员顾问式销售……

 

悟空保副总裁 曹鹏

  科技的发展对于市场营销的四个基本要素:产品(product) 、价格(price) 、渠道(place) 、促销(promotion),都会产生重大影响……

 

豆包网联合创始人 王慧哲

  保险科技平台将为客户带来更优质的体验,要努力运用新兴科技为客户投保、承保、核保、理赔等带来优质的服务体验……

  第三届燕梳茶会开了四个多小时,会议结束后,各位嘉宾合影留念,意犹未尽······

  

燕梳茶会

  “燕梳”是保险“insurance”的音译,在此,“燕”又有坐标“北京”之意。燕梳茶会一改往常大型会议中“假大空”、难互动、走形式、搞过场等问题,而以更加务实的姿态,采用“茶会+晚餐会”的闭门会形式,追求“小而精、精而深、深而远”,顺循初心,回归本真。

  

  往期精彩回顾

  第一届燕梳茶会:17位神秘大佬闭门4小时 到底发生了什么?

  第二届燕梳茶会:AI大数据赋能保险正当时 10年后这些公司将被淘汰?

  第三届燕梳茶会:当保险营销遇见科技···这还是蛮惊恐的

关键词阅读:燕梳茶会 保险营销 保险科技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