舍不得开空调热晕 防中暑三伏天里这样认识保险

摘要
37℃的高温舍不得开空调,七旬老人在家热昏。老人家节约,不舍得开空调致严重中暑,在全国各大医院的急诊室每年都能遇到。据中国天气网报道,本周中东部大部地区依然持续高温。今年各大险企已不再推出“高温险”,但通过现有的保险产品做合理搭配,依然可以做好风险保障。

  金融界保险7月23日讯 父母总是会替子女考虑,无论他的孩子有多大,都有钱,有能力,她们都觉得孩子需要他们的照顾。

  为40岁儿子结婚存钱 舍不得开空调在家热晕

  今年杭州市再现“热射病”,据媒体报道,一位71岁的退休在家的老沈,在家里突然昏迷、小便失禁、浑身抽搐,老伴叫来120送医院急诊才发现,他体温高达40℃以上,诊断是热射病。

  “体温40.7℃,是热射病,先降温……”到了医院后,老沈迷迷糊糊听医生说,然后冰袋、风扇、输液等各种手段一股脑儿用在他身上。所幸,到了晚上10点多,他的体温降了下来,意识也恢复了清醒。

  后来,医护人员问他为何在家也会热成这样,他支支吾吾地说:“没开空调。”

  老沈年近40岁的儿子至今单身。“我每月有4000多元的退休工资,他妈妈有3000多元,就我们俩自己过日子已绰绰有余,只是一想到他的问题,我们就心急如焚。”老沈说。在老沈看来,儿子是个老实人,工作稳定,年收入五六万,不抽烟,回家后晚上也不出去玩。但如果他们能省吃俭用多给儿子留一点,他找到对象就多一分希望。

  勤俭是美德 但是这些地方越舍得生活越有保障

  俗话说,舍得舍得,有舍才有得。父母舍不得花钱的习惯,不是改变不了。他们只是想尽力为儿女省出一个更舒适的未来。

  今年入伏后,气温一路飙升。据中国天气网报道,受台风“安比”影响,中东部从上周开始持续的高温天气终于略有缓和,但台风带来的降温十分短暂,本周中东部大部地区依然持续高温,其中,重庆、西安、郑州最高温将达到40℃以上。

  一旦发生中暑,要引起重视,不能掉以轻心。往往容易引发热射病,热射病属于最严重的中暑,如果得不到快速、有效的救治,就会有生命危险。无论家长还是子女,以下几方面“舍得”花钱,生活将更有保障。

  1、空调这样开既省电又健康。

  夏秋两季人体感觉最舒适的气温是26℃~28℃,所以无论是从省电方面,还是从健康的角度来说,盛夏期间室内与室外最好温差不超过8℃,不然人体会不适应,尤其是有“三高”等基础疾病的老人会更明显。

  2、医疗险可帮忙。

  若被保险人(如家里老人)本身有某些心脑血管疾病,若夏天发生中暑,可能使得病情加重甚至要进行住院治疗。对此,保险人士指出,这类情况属于医疗险保障范围,被保险人可针对中暑引发的医疗费用申请赔偿。具体来看,医疗险除了覆盖到住院医疗和住院津贴两部分外,还可以对住院前后的门诊费用给予报销。

  3、中暑不属意外险范畴。

  意外险的保障范围是针对“外来的”“突发的”“非本意的”“非疾病”引起的人身损害。业内人士指出,中暑主要是身体长时间处于高温中导致机能发生变化,在医学上是一种疾病症状,既非“外来突发”的,也不是“非疾病”的,所以不属于意外险赔付范围。但是,如果被保险人因中暑导致摔跤引发身故等损伤,就属于意外事件。

  金融界保险提醒大家:购买保险是为了转移我们无法承受的风险,如果你已经有了重疾险、意外险、定期寿险,是可以配置商业医疗保险作为社保的补充的。值得注意的是,近几年比较火的“百万医疗险”,虽然保费便宜,但是存在1万元的免赔额。换句话说就是不要期望这种百万医疗险轻易就能用到,因为各种数据已经证明绝大部分住院医疗的费用是低于1万元的。

  当然也会有,0免赔低保额的医疗险,这类产品的保额一般不是很高,好就好在0免赔,而且价格便宜。如果偶尔需要住院,就可以偏重0免赔的、专注医疗的产品;如果担心身患大病,无力支出巨额医疗费用,就可以选择百万医疗险。

关键词阅读:舍不得开空调热晕 防中暑 三伏天 保险 热射病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