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9家险企荣登《财富》世界500强榜单 3家首次上榜

  金融界保险7月19日讯 今日(19日),2018年《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正式发布。《财富》杂志每年评选及发布的世界500强排行榜,以全球大型公司的年度营业收入为主要评定依据,为国际上衡量商业企业影响力、规模和实力最主要的参照指标,被誉为“终极榜单”。

  根据榜单显示,2018年,我国保险业共9家险企入榜,包括中国平安、中国人寿、中国人保、中国太平洋保险、友邦保险、国泰人寿、中国太平保险、富邦金融控股、泰康保险。

  具体来看,中国平安凭借领先的业务规模,名列全球榜单第29位,较2017年上升10位,在中国入围企业中排名第7位。中国人寿上涨9名位列42名;中国太保连续第八年上榜,位列第220位,较2017年大幅提升32位,历史性突破榜单中位值。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太平保险、富邦金融控股、泰康保险三家保险公司进入今年的世界500强榜单。其中,中国太平位列第465位;富邦金融控股位列479位;泰康保险位列榜单第489位。此外,较去年世界500强,第139位的安邦保险和第497位的新华人寿今年落榜。

关键词阅读:财富中国 世界500强 保险业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