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500强排行榜出炉:平安国寿人保太保太平泰康上榜

  金融界保险讯 今日(19日),2018年《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正式发布。《财富》杂志每年评选及发布的世界500强排行榜,以全球大型公司的年度营业收入为主要评定依据,为国际上衡量商业企业影响力、规模和实力最主要的参照指标,被誉为“终极榜单”。根据榜单显示,我国共9家险企入榜,包括中国平安、中国人寿、中国人保、中国太平洋保险、友邦保险、国泰人寿、中国太平保险、富邦金融控股、泰康保险。

  中国太平高质量进入“世界500强”

  中国太平保险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太平”)凭借2017年度营业收入1730亿元(人民币,下同)成功上榜,位列第465位。中国太平此次高质量进入世界500强,开启了企业发展全新的篇章,也展示了新时代中国保险业蓬勃发展的光明前景。

  目前,中国太平已成为拥有24家子公司、2000余家营业机构、50万名员工的大型跨国金融保险集团,也是唯一一家总部位于香港的中管金融机构,经营区域涵盖全球主要地区,业务范围包括寿险、财险、养老保险、再保险、再保险经纪及保险代理、互联网保险、资产管理、证券经纪、金融租赁、不动产投资、养老产业投资等领域,为超过一亿客户提供一站式综合金融保险服务。

  党的十八大以来,面对复杂的金融环境和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国太平以列入中央管理为重要契机,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攻坚克难,于2014年底高质量完成了“三年再造一个新太平”战略目标,并顺利实施“精品战略”。2018年上半年,中国太平实现总保费收入1058亿元,总资产突破6000亿元,管理资产规模超过万亿元。

  中国太保跃升至《财富》世界500强第220位

  中国太保凭借2017年营业收入473.19亿美元的良好经营业绩,连续第八年上榜,位列第220位,较2017年大幅提升32位,历史性突破榜单中位值。

  2017年是中国太保“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一年,公司完成了董事会平稳交接,顺利实现经营管理层新老交替。在新一届董事会带领下,公司走高质量发展道路,全年经营总体呈现出稳中有好、稳中有新、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发展效益全面提升,综合实力持续增强:全年实现营业收入3198.09亿元,同比增长19.8%;集团净利润146.62亿元,同比增长21.6%;集团内含价值2861.69亿元,较上年末增长16.4%;集团客户数近1.16亿,较上年末增长1109万。

  泰康首次跻身世界500强 打造“保险+医养”生态闭环

  泰康保险集团凭借2017年240.58亿美元的营业收入位列榜单第489位,这是泰康保险集团首次跻身世界500强,这也标志着泰康迈入全球大型保险金融服务集团的行列。

  近年来,泰康找到了一个独特的商业模式,保险、资管、医养三大业务板块协同发展,通过虚拟保险产品与实体医养服务的跨界融合,整合大健康产业链,成为养老方式变革的倡导者和推动者。

  2017年泰康保险集团营业收入为1626.01亿元,同比增长30%,净利润为113.18亿元,同比增长34.6%。累计服务客户规模达2.25亿人,服务企业客户超34万家,累计支付理赔金额351亿元,累计纳税375亿元。

  未来,泰康表示将继续践行健康中国战略,大力发展商业保险,尤其是健康险与养老保险,促进中国养老保障体系第二支柱和第三支柱的发展。同时将保险支付体系与医养服务体系的融合不断推向深化,打造“保险+医养”生态闭环,引领服务业和供给侧改革,积极应对老龄化的挑战,助力民生发展,服务经济社会。

关键词阅读:世界500强 财富中国 保险公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