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航空涉足保险经纪业务 南航资本林小明任总经理

  金融界保险讯 今日(19日),银保监会批复了南航保险经纪有限公司(以下称南航保险经纪)在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辖区(港、澳、台除外)经营保险经纪业务。

  根据银保监会官网消息,此次南航保险经纪获批保险中介业务范围有:(1)为投保人拟订投保方案、选择保险人、办理投保手续;(2)协助被保险人或受益人进行索赔;(3)再保险经纪业务;(4)为委托人提供防灾、防损或风险评估、风险管理咨询服务;(5)中国银保监会批准的其他业务。

  据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南航保险经纪成立于2017年11月,由中国南航集团资本控股有限公司独立出资5000万元成立。而中国南航集团资本控股有限公司则是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的子公司。值得注意的是,南航资本控股公司副总经理林小明任南航保险经纪董事长兼总经理。

南航保险经纪有限公司企业关系 来源:天眼查

  据悉,去年5月,南航资本副总经理林小明、投资部经理刘晓星曾到访前海民太安保险经纪有限公司。林小明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主要业务板块和近年来产业金融发展的发展情况。

  随着保险牌照审批日趋紧张,保险中介牌照变得炙手可热。专家表示,这一原因可能和保险牌照审批收紧有关,与获取专业保险公司许可相比,拿下保险中介牌照更加简单。根据《国际金融时报》统计,从2015年11月原保监会重启了保险中介牌照审批工作后,2016年原保监会共下发了69张中介牌照,2017年下发了35家。此外,2018年上半年共有16家保险中介机构获批。

  事实上,“保险+航空”这一组合并不新鲜。著名经济学家宋清辉曾表示,在监管鼓励险资投资实体经济的情况下,目前保险与航空公司的合作出现了更多的可能性。如何有效利用航空公司的资源优势,成为保险+航空的重要命题。

关键词阅读:南方航空 南航保险经纪 保险中介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