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医保个人账户有了专属健康险

  金融界保险频道7月17日讯 即日起,沈阳市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登录支付宝即可用医保个人账户余额购买《医保个人账户专属医疗险》和《医保个人账户专属重疾险》两款健康保险产品。

  据悉,上述两款保险产品均为无缝对接沈阳市基本医保的专属产品,是中国人保健康根据《沈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沈阳市财政局关于调整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个人账户用于购买商业健康保险有关问题的通知》(沈人社发[2016]124号)文件中,“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个人账户结余的50%部分可用于本人或者直系亲属购买商业健康保险”这一惠民政策而专门开发的。

  这两款医保个人账户专属保险产品均具有价格低、保障高、购买流程简单、报销操作方便的特点,极大提高了沈阳市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保险保障水平,是实实在在的惠民工程。

  《医保个人账户专属医疗险》

  价格低、报销范围全、保障额度高。参保人在购买后即可享受“年度保障限额300万,目录内外100%报销,100种重疾0免赔额”的全方位保障。凡出生满28天至60周岁身体健康的个人均可作为被保险人,可续保至100周岁。以26-30岁的人群为例,专属医疗险每人每年保费163元,等待期后发生住院治疗的,在扣除相应免赔额后,均按照100%比例报销医疗费用。万一得了产品条款约定的100种重大疾病入院,还可享受零免赔。就诊医院方面,在一般医疗险产品涵盖全国公立二级及二级以上医院的惯常约定基础上,本次专门定制的产品还特地开放了沈阳地区35家医保定点民营医院,大大拓宽了被保险人的就医选择。

  与此同时,为了体现医保个人账户专属保险的惠民特色,对于产品上线首月购买的用户,还提供了0等待期的特别优待,用户于2018年8月15日前投保,次日起就可以享受丰富的保险保障。

  《医保个人账户专属重疾险》

  责任包含100种重大疾病及50种轻症,患轻症后,重大疾病仍可赔付。凡出生满31天至60周岁身体健康的个人均可作为被保险人,可续保至99周岁。保费价格低,以35岁男性、10万重疾保额为例,每年保费206元。等待期后确诊初次发生约定的重大疾病或轻症,就可获得赔偿。在保障额度方面,专属重疾险产品分为三档,可满足不同人群的实际需求:一档重疾10万,轻症2万;二档重症30万,轻症6万;三档重疾50万,轻症10万。

  据中国人保健康表示,此次推出“医保个人账户专属健康险”,首发选择蚂蚁金服保险平台,正是看中该平台以保险科技为核心的功能体现,进而利用蚂蚁保险保民公社等渠道,及时收集反馈用户意见,分析评价用户需求,不断为用户提供最适合的产品和服务。

关键词阅读:沈阳 医保 个人账户 健康险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