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玛莉亚”赛跑的浙江保险人

  7月11日20时,第8号台风“玛莉亚”减弱为热带低压,并以25公里/小时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对浙江的影响势力逐渐减弱。截止12日上午10:30,浙江保险业共收到报案2430件,报损金额8013万元,受灾影响最严重地区集中在省内的温州市。

  迅速!与时间赛跑

  在这场抗台反击战中,浙江保险业未闻风、身先动,在台风来临前,浙江保监局、省行业协会第一时间下发紧急通知,各家保险公司、地协纷纷迅速启动大灾应急预案,全面投身到防灾、救灾、救援及理赔服务中。

  受台风影响较大的温州瓯海地区昼夜雨量达160.1毫米,全市27.1万人避灾大转移。7月10日,台风“玛莉亚”登陆前,温州市保险行业协会根据省、市保监局及市防旱防汛指挥部指示,向全市保险机构发布紧急通知,要求辖内会员单位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协助客户做好防灾防损工作,组织全员进入战备状态。同时,协会第一时间联系大灾合作单位,开启大灾应急停车场,要求施救人员及车辆全员待命,在台风期间及时为行业提供救援服务。

  各保险公司全面部署,由各级机构一把手挂帅,立即启动大灾应急预案,切实做到各层级人员到位、救援车辆到位、预案部署到位、后援支持到位。

  7月10日晚上,瑞安人保财险查勘人员连夜行动,在瑞安易积漫水地段粘贴告示,提醒广大车主朋友台风期间做好车辆风险事故防范工作。洞头人保财险各防台责任人提前做好堤防、工程、企业财产的防灾风险排查,严格按照预案和职责分工做好各项抗台准备工作。

  温州太平洋产险组织专业人员对部分低洼地带进行巡逻排查,对低地势停放的车辆进行逐一致电提醒,积极引导车主将车辆移至地势较高路段。经连夜排查,成功帮助数10位客户将车辆转移至安全地带。

  温州平安产险组建橙衣车队,在全辖低洼易积水路段和各地下停车库前张贴温馨提示牌,并派员工在积水路线做车辆引导。该公司财意险部风控员全体出动,帮助企业客户排查厂区灾害隐患。

  温州天安财险由班子成员带队分组对全市各机构承保的企业进行临灾检查,全力备战台风“玛莉亚”。

汇集了各保险公司的救援车队于台风来临前备灾到位

  暖心!处处有温情

  面对风雨呼啸,浙江保险人与时间赛跑,查勘员不惧风雨深入查勘现场,后勤人员做好救援保障工作,多方联动,共同为客户排忧解难。

连夜粘贴温馨提示

  温州人保财险全面启动台风查勘理赔工作,全体员工坚守岗位,第一时间赶赴受灾一线。乐清人保财险在开展巡查和查勘的过程中,发现乐清石帆街道两家投保了农业设施大棚保险的葡萄园大棚有损失,在业主还未来得及向保险公司报案的情况下,及时对4个葡萄园大棚损失进行了查勘,并对附近倒伏的70亩水稻进行拍照登记;苍南巴曹陡门头村在狂风暴雨以及海水倒灌下,多处房屋被淹,部分房屋主体受损,有老旧的二层楼房在台风袭击下,墙体坍塌,苍南人保财险得到消息后,于当日下午1点左右到达现场进行实地勘察核实,确定保险责任,并马上到村委会处开展理赔工作。

  7月11日中午,温州太平洋产险查勘员接到报案,有客户驾车驶入水淹区域熄火。获悉消息后,查勘员立即联系拖车并赶赴现场。同时警醒客户切勿二次启动,并安抚客户不要惊慌。9分钟后,查勘员到达现场先将客户送达到指定地点后折返回事故现场,不顾已经没到小腿肚的脏水,进入水淹区域完成现场查勘……

查勘员在救援水淹车辆

  救援!彰显行业力量

  7月11日上午,温州太平洋产险迅速组织40名持有中级国家应急救援员证书的员工协同政府部门开展应急救援工作。作为国内首支被人社部授予中级应急救援证书的保险队伍,温州太平洋产险应急救援队先后开展重要路口交通梳理、低洼地带蹲点守护、受灾区域道路清障等工作。并调集了55台专属救援服务车在温州全辖展开救援工作,为客户提供道路救援92件,更帮助了7名非承保客户成功脱困。

  据统计,截至7月12日下午16:00,温州共接到台风灾害报案2422件,报损金额8713万元。接下来,温州保险业将以灾后理赔作为工作重点,有序推进各项理赔工作,争取以最短的时间、最优的服务做好灾后理赔工作,保障社会经济发展。

救援车施救现场

  (图片为温州市保险行业协会与各保险公司提供)

关键词阅读:玛莉亚 浙江 保险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