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强台风玛莉亚带来一场考验 福建保险业迎难而上

  金融界保险7月13日讯 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于11日在福建连江县沿海登陆,据央视报道,因狂风、暴雨、大潮碰头,而重创福建,造成72.68万人受灾、直接经济总损失29.02亿元。

  福州市连江县是此次台风登陆地,“玛莉亚”的到来使其出现大范围的狂风暴雨天气。受“玛莉亚”影响,7月11日,福建罗源、霞浦、福州、宁德等地大风猛烈,罗源、宁德瞬时风力分别达到了17级,造成经济损失达1.1953亿元。

  在这次的超强台风中,福建保险业同心协力、迎难而上。据悉,中国太保产险福建分公司已完成“玛利亚”台风中业内首笔车险理赔结案;截至11日14时,太平财险福建分公司共接到台风引起的车险报案47起,财产险报案5起,估损金额超过600万;中国人寿福建省霞浦县支公司主动寻找客户,接到了2例受灾客户伤亡的理赔报案。

  7月11日上午,何先生的车辆被台风吹倒的树木砸伤,接到报案后,中国太保产险福建分公司微信线上理赔人员立即引导何先生参照模板自助拍照,并在后端及时开通绿色理赔通道,同时联合车行进行现场施救对接,从报案到结案仅用时22分钟。据悉,这也是“玛利亚”台风中业内首笔车险理赔结案。

  台风登陆前,太平财险福建分公司共走访26家承保企业。11日,太平财险接到闽东电力报案,其位于宁德霞浦吕峡风电场的一风电塔筒从中折断,预估损失逾数百万。太平财险福建分公司立即同宁德中支联动,由分公司财产险部部门长牵头成立应急救援队伍,赶往宁德霞浦,积极同闽东电力进行沟通;同时,从上海聘请专家组,连夜奔赴霞浦进行现场查勘,倾力帮助闽东电力尽快恢复生产。

  11日上午,车主谢先生报案,称停放路边的车辆被台风刮倒的树压到。接到报案后,太平财险福州中心支公司查勘员马上动身赶赴现场进行查勘,帮助车主将压在车上的树枝逐一清理,并立即同修理厂对接施救,启动后续理赔程序。

  在台风中,这些冒着暴雨,坚持岗位,用实际行动践行“保险姓保”的从业人员,为他们忙碌的身影点个赞。

关键词阅读:台风 玛莉亚 福建 保险业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