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迎强降雨今有大到暴雨 雨季行车这些知识必须知道

摘要
今天(11日)到明天上午,北京将迎来一次明显的降雨过程,最强时段为今天下午到夜间,大部地区累计雨量可达大到暴雨,并伴有雷电。保险公司:行车请注意安全,错峰出行,小心驾驶,低洼地区和部分路段可能出现道路积水,并远离山区河道等危险地带;停车时关好全部车窗。

  金融界保险频道7月11日讯 据中国天气网消息, 预计今天(11日)到明天上午,北京将迎来一次明显的降雨过程,最强时段为今天下午到夜间,大部地区累计雨量可达大到暴雨,并伴有雷电。此轮降雨特点为影响范围广,累计雨量大,局地短时雨强较大,公众需加强预防,出门带好雨具。

  大雨将至,为了不影响行车安全,在此提示各位车主朋友,为保证您的生命财产安全应掌握雨季行车安全知识。

  一、雨季行车先检查

  雨季行车最好先到4S店,检查防水部件是否完好,也可联系人保理赔工作人员寻求帮助。重点检查:半轴防尘套、转向机防尘套、球头防尘套等密封件。

  二、水深不可强行通过

  水深超过车轮一半时,不可强行通过。

  三、未知水深不可驶入

  水深超过车轮,因为水的浮力作用,导致车轮附着力不足,车辆将会出现转向失控风险,车门无法打开影响逃生,严重威胁生命安全,切勿尝试。

  四、不可高转速猛冲

  通过积水路面时,不可低档高转速猛冲。自动挡车辆应匀速通过,注意压低发动机转速。

  五、关闭自动启停功能

  在积水路面行车时,全程关闭自动启停功能,避免等红灯,拥堵熄火导致雨水倒灌,致使车辆无法再次启动。

  六、熄火后不可再次启动

  如果车辆涉水熄火,避免再次尝试启动,以免造成扩大损失。

  七、电动车涉水

  电动或混合动力汽车涉水时损坏,切不可自行施救,应尽快到地势较高干燥区域,以免车辆动力电源漏电,造成电击伤亡事故。

  八、不要轻易拆解发动机

  即使发动机进水,损坏几率也仅为12%,不要轻易同意拆您的发动机,以免影响发动机原设计使用寿命。

  九、涉水后简单施救

  车辆涉水后,如果您有工具,且会简单操作,请及时断掉电瓶负极线,可有效降低车辆电器的损坏几率。

  十、请及时自救

  水淹程度较深时,请以生命安全为主,切不可眷恋车内财物,财物可以再买,生命只有一次。

  十一、险情时请等待救援

  如果出现险情,请及时拨打保险公司救援电话。在安全地带耐心等待。

关键词阅读:北京 强降雨 大到暴雨 雨季行车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