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保险正式进军保险中介 代理牌照获银保监会批准

  金融界保险7月11日讯 今天,银保监会官网发文显示,同意太平洋保险代理有限公司在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辖区(港、澳、台除外)经营下列保险代理业务:

  一、代理销售保险产品;

  二、代理收取保险费;

  三、代理相关保险业务的损失勘查和理赔;

  四、中国银保监会批准的其他业务。

  进入2018年以来,保险中介牌照被银保监会不断下发。保险中介公司更贴近于市场,对市场变化反应更加灵敏,站在客观第三方的立场,能更加有效将市场信息融入服务。并反向协助主体保险公司提升服务,甚至定制开发更贴合市场的产品,优化现有保险产品结构。从营销上来看,保险中介公司经营灵活性更高,在产品销售方面,可以一对多的方式代销各家保险公司产品,真正站在客户立场提供合适的保险组合方案。

  近年来,随着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技术在精准营销、差异定价、风险控制、客户管理、财富管理等领域的运用,保险市场在不断扩容。科技与保险的结合已从营销渠道互联网化向科技深度赋能保险演进,得益最大当属保险中介。

  原保监会副主席周延礼在技赋能保险中介大会上发出了这样的声音:“随着人工智能技术在保险中介领域的运用,对中介市场和服务场景将会有新的挑战。”

关键词阅读:太平洋保险 保险中介 代理牌照 银保监会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