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保谢邦杰:百万医疗初衷是解决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

  金融界保险频道讯 一直以来,“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影响着百姓就医的幸福感。

  微保总经理兼首席运营官谢邦杰在参加7月6日《今日保险》与LIMRA联合举办,金融界保险频道为特邀合作媒体的2018首届科技赋能保险中介大会上表示:百万医疗初衷是解决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百万医疗上线后,成为50%消费人群的人生第一张保单。

图为:微保总经理兼首席运营官谢邦杰

  以下内容摘自文字实录:

  为什么微保的首发产品是健康险?

  商业健康保险是刚需。所以微保选择以健康险作为首发。百万医疗产品的设计解决了超出社保支付的部分,小投入,大保障,使其成为网红产品。

  在这个基础上,微保选择对百万医疗进行改良,主要集中在两方面:

  高性价比:价格低、含百种重疾、保额高;

  增值服务:与合作保险公司互补,加强服务体验;

  在产品设计时以满足用户健康保障需求出发,成交后透过增值服务带入流量、加强用户黏性。如大病发生的时候,百姓第一时间需要的不是事后报销,而是医疗资源的安排,我们和合作伙伴花了非常多的时间打通大部分省市的医院,为用户提供绿通服务。大手术的押金方面,也由我们来承担。此外,我们也尝试鼓励用户做好健康管理降低得病概率,如结合“微信运动”场景日运动步数达8000步以上即可领取1元鼓励金。

  我们可以看到,无论是事前事后的报销、鼓励健康运动都不是高科技,但科技可以让它变好一点。

  这就是互联网技术和保险结合的变化,可以让产品,从服务和体验上都比原来更好一点,让更多人享受到保险带来的保障。

  百万医疗上线后,成为50%消费人群的人生第一张保单。

  传统保险与互联网的融合

  各种尝试中,我们感触最深的并不是科技对于保险或行业的冲击,而是赋能这个行业,因为和互联网结合,传统行业变得更有活力,更重视客户体验,更重视当下该解决的问题。

  希望这样的结合,真正赋能讲究的是结果,具体表现为:

  从重销售轻服务,转为服务与销售并重

  产品同质的价格战转为竞争品质

  从信息不对称,转为信息充分透明

  从创新慢,转为小步快跑,加速进步

  所以,我们的目标是“心存善念、问题导向,能解决问题才有正当性”,在互联网生态里“小步快跑、敏捷迭代,积小胜为大胜”。将科技赋能与保险解决问题的天职结合,积小胜为大胜,才能真正创造价值。

关键词阅读:微保 谢邦杰 百万医疗险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