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保险业:智慧保险 绚亮“7.8保险公众宣传日”

  智慧保险成为了当下保险业界的一大热词。所谓智慧保险,是指以客户为中心的新业务模式、数据驱动客户经营、线上线下融合的发展趋势。

  一个行业的创新力,很大程度上就是一个行业的活力、实力和潜力。北京保险业在服务实体经济、助力民生工程等领域迸发的创新力量,实际上就是行业处于黄金发展时代的鲜活鉴证。

  亮点一:

  典型赔案说保障

  有风险之处未必有保险,但是有保险之处,都是风险的汇聚之地。

  随着保险业不断发展,其风险保障的核心功能也日益彰显。在北京保监局指导下,北京保险行业协会连续第二年发布“2017年度北京保险业十大典型赔案”,财产险和人身险赔案各10个,其中理赔金额最高赔案达2800多万元。涵盖了车损险、公众责任险、政策性农险、企财一切险、太阳能发电指数保险、雇主责任保险,以及疾病保险、失能保险、高端医疗等等。其中,人保财险北分硅业公司火灾企财险890万元赔案,华泰财险北分钢栈桥冲毁建工保险1100万元赔案,永诚财险北分太阳能发电指数保险300万元赔案,充分展示了保险业在服务实体经济、脱贫攻坚、民生保障等方面有温度、有责任的行业形象。太保人寿北分的“健康服务体验好 防癌医疗延生命”赔案,先后4次为客户支付理赔金,解决客户在治疗癌症时面临的高额医疗费用问题,同时尊享全球顶尖的质子重离子治疗手段,开启高端医疗服务+顶尖治疗技术的防癌保险新时代;泰康人寿北分的“健保通”赔案,患者实现了一站式理赔,颠覆了传统理赔“由客户先买单、保险公司后理赔”的模式,缓解了客户经济压力,真正实现了“程序免申请、理赔零等待”的即时赔付,让客户切实感受到保险的温度,同时也可帮助民众和社会进一步认识风险、了解保险,从而科学合理地运用保险机制管理风险,使其更好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美好生活。

  亮点二:

  开放窗口见真章

  科技是保险价值链运行的基石。保险公司借助科技力量赋能保险,着力打造智慧保险和新保险生态系统,是一项庞大而复杂的工作项目。

  自“7•8保险公众宣传日”活动启动后,北京保险行业各机构积极筹划、精心组织,扎实开展“北京保险,保障在您身边”窗口开放活动,发现保障背后的故事,了解保险的辛苦努力和智慧付出。7月6日,北京保险行业协会组织会员公司开展的“车险共享网点”优质服务窗口开放活动,让社会公众、客户朋友和媒体记者亲身感受到科技创新带给保险的智慧。活动现场有位姓刘的车主发生两车事故,她通过“高德地图APP”搜索“共享定损”即时定位引导,就近选择来到汽修一厂查勘定损,据说她的车险承保公司在这里并没有设点,但共享网点的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立即为她的事故车拍照上传共享系统,并由承保公司根据上传资料完成了定损和理赔。据统计,共享网点实施半年来,百家共享网点共处理各类车险理赔案件逾11万件,查勘定损时长也较传统理赔服务方式有所降低,从系统数据来看,各网点的车险案均处理时长约44分钟,大大提升了理赔时效,得到车险消费者的广泛肯定。据介绍,如果您的爱国发生事故,可就近选择共享网点中的任一家维修网点进行,使一站式车险理赔服务触手可及,服务半径大大缩减。

  与此同时,人保财险北分的空地一体救援、人伤急速理赔、警保联动在内的“3+2”服务;平安产险北分的“3.0门店”+视频报案;太平洋保险的“神行太保”智能移动保险销售平台、“e生相伴客户俱乐部”官微,太保安联北分的智享会等开放内容各有特色。可以说,从投保人的投保支付到保险人承保、理赔,到用户体验提升、保险效率提高、后台管理优化等,让京城百姓亲身体验到科技智慧保险给人们生活带来的便利,以及这些便利背后保险人的专业和所付出的艰辛。

  亮点三:

  公益分健步传递爱

  公益慈善是保险业永恒的话题。

  “守护美好,从一份保障开始”。 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期间,北京保险行业协会广泛组织各会员公司开展主题活动,受到社会各界的热烈关注,充分彰显了“7.8系列活动”的品质和魅力。

  期间,中国人寿北分在望和公园开展了“为健康相聚,向未来出发”的2KM趣味健步走活动。人保寿险北分开展“为爱行走,助力扶贫”活动,太平财险北分、华夏人寿北分组织千人公益健步及卡通亲子跑,向参与活动的家长和小朋友讲授学平险、安责险等基本知识,邀请小朋友们定向扶贫“新市民生活馆”里的小候鸟;富德生命人寿北分在房山希望学校开展“小海豚”公益计划爱心助学活动,为学生们赠送总价值440万元风险保额的意外保险,现场发放《爱心心愿卡》和《少儿安全手册》,捐赠200份“小海豚温暖包”,践行“保险姓保,让生活更美好”的保险保障公益善举。平安人寿北分组织开展的“千城万区”公益行动,展现了全新的“捐书+健康+智慧服务”模式,将贴心服务延伸至线下,活动当天参与捐书的人数超过1000人,募集图书5000余册。同时他们还将贴心服务延伸至线下,客户可通过手机体验包括保单贷款、生存金领取、保单信息确认和受益人变更、理赔等线上保险业务功能,体会空中门店、智慧客服带来的便利。据悉,北京保险业百余家公司参与了精准扶贫健步走和公益关爱活动。

  亮点四:

  搭建平台大家谈

  习总书记说:“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那么,北京保险业是如何做好“答卷人”的呢?他们都有哪些创新举措和责任担当?为老百姓提供了什么样的风险保障?围绕这个主题,北京保险行业协会联手北京晚报推出了“北京•保险人”系列专访,新华保险北分苑超军总经理、太保安联北分周卿总经理、中英人寿北分路燕总经理先后发声,从车险全流程电子化、责任保险、商业健康险等角度很好地回答了这个问题。这个平台的搭建,旨在通过公司高管访谈,向社会传递保险就是保障,保险就是保障,保险就是责任。

  联合北京青年报推出的“保险微课堂”栏目,普及保险知识,服务京城百姓。内容涉及税优健康险、意外险、商业健康险、医疗保险、少儿险等相关案例、服务创新、风险提示。太平洋人寿北分主动作为,积极担当,勇担社会责任,给予栏目大力支持。该栏目在为一线读者宣传保险理念,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投保意识的同时,提升了保险品牌知名度,传递行业正能量。

关键词阅读:北京保险业 智慧保险 7.8保险公众宣传日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