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保健康7.8保险宣传日:新余掌上社保APP上线

  中国人民健康保险公司(以下简称“人保健康”)积极参加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各项活动,精心策划设计了“新余掌上社保APP”上线活动作为“发现保障背后的故事”开放日活动。

  7月6日,人保健康与江西省新余市人社部门共同举办发布会,正式上线“新余掌上社保APP”。从今天开始,新余市参保群众可以享受医保线上缴费、医疗消费清单查询、出院结算查询、个人账户权益查询、政策法规咨询、实时挂号、专家预约、二次诊疗、动态健康档案管理和健康评估等服务,真正为参保群众提供方便、快捷、优质的“一站式”服务,实现了“群众少跑腿,信息多跑路。”

  参保群众通过实名绑定新余掌上社保APP后,将能够实现以下六大功能:1.一键缴费。APP用户可以通过微信或支付宝等方式为参加城乡居民医保家庭缴费,不限时间,不限地点,足不出户,方便快捷。2.医疗消费明明白白:门诊和药店购药即时查询,住院期间每日清单明细查询,充分保障患者医疗消费的知情权。3.医保报销一清二楚。可查询基本医保、大病保险、贫困人口重大疾病医疗补充保险、民政医疗救助、财政兜底等五道保障线结算信息及报销情况。4.个人权益实时查询。可实时巡查个人医保账户结余情况、慢病待遇和异地安置定点医院备案等。5.就医挂号掌上预约。可实现在线预约全国2000余家公立医院预约挂号和专家预约,超过八万名电话医生线上值班。6.健康档案动态管理。建立永久个人健康档案,动态更新管理,可随时提供健康评估。

  此次上线的“新余掌上社保APP”实现了缴费、报销、就医和查询等高频业务的“零跑腿”和“最多跑一次”,旨在解决社保缴费不方便、医疗消费不知情、医保报销不明白等问题,在全国人社系统同类APP中,“新余掌上社保APP”无论是技术、还是功能均处于全国领先水平。

  据悉,人保健康已与新余市人社局、卫计委和相关医疗机构开展合作多年,深度参与新余市医疗保障体系建设八年之久,在系统内开创了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贫困人口补充医疗保险、民政医疗救助和重大疾病救助医疗保险等“五条医疗保障线”一体化经办一站式结算和“全程医疗风险监控”的“新余模式”,成为全国医疗保障和公立医院改革的典型案例。

  今年的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活动主题是“守护美好,从一份保障开始”,此次人保健康在“社保+商保”深度合作的基础上开发了“新余掌上社保APP”并将其作为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开放活动,以与江西省新余市人社部门共同举办发布会的形式,邀请新闻媒体和社会公众参与,展现保险行业和人保健康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形象,以及保险背后蕴含的科技、便捷等,切实为参保群众提供便捷贴心服务,获得社会公众点赞,产生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关键词阅读:中国人保健康 7.8保险宣传日 社保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