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美好从一份保障开始 青岛治安保险惠及百姓

  2018年5月14日,对于青岛市黄岛区铁山街道村民王某某一家来说,是个天塌下来的日子。当天,王某某夫妇像往常一样下地干活,妻子在去水库边洗手时不慎滑落水中,丈夫赶忙来救,却不幸双双溺水身亡。撇下一个80多岁老母亲和一个20出头尚未成家的独生子。由于家庭经济拮据,加之从老辈起就没有购买保险转移风险的意识,王某某全家人没有任何保险保障。这突如其来的灾难让一家老小悲痛欲绝,生活也陷入困境之中。

  在这紧要关头,青岛市西海岸新区(黄岛区)治安保险“春风计划”给王某某家人带来了些许宽慰。这是一份由区政府出资为全区居民统一购买的综合治安保险计划,为这个家庭提供了相应的保险保障,因溺水属于其中公众意外险保险责任范围,王某某家人获得4.2万元赔偿金。

  据了解,治安保险“春风计划”从2015年12月开始实施,实施近三年来已为全区广大居民及家庭送去了不同形式的保险保障。春风计划第三个年度即从2017年12月1日至今,该计划共受理出险案件240起,已赔付208起,支付赔偿金2573815.9元,预计赔付总金额 3178815.9元;其中:公众责任险共受理出险案件194起,火灾173起,盗窃19起,特种人群2起;已赔付178起,金额1950115.9元,预计赔付总金额2212815.9元,当前给付率为88.12%;公众意外险共受理出险案件46起,交通事故27起,一氧化碳中毒2起,高空坠落6起,溺水5起,其它6起,已赔付30起,金额623700元,预计赔付总金额 966000元,当前给付率为63%。

  记者了解到,治安保险“春风计划”由西海岸新区政府出资1000万元为全区36万户、180万居民统一购买治安保险,具体划分为公众责任险和公众意外险两部分,其中公众责任险612万元(家庭财产险216万元、特定人群险396万元),公众意外险388万元。正所谓:春风化作及时雨,惠及百姓渡难关。两年多来,黄岛区治安保险“春风计划”为那些遭遇风险、面临困境的居民化解了燃眉之急,有效改善了治安环境;同时也通过身边发生的事例让百姓们看到了保险的重要作用,潜移默化中提升了居民的保险意识和通过保险转移防范风险的意愿,促进了青岛西海岸新区这一国家级新区在保险业方面的普及和发展。

关键词阅读:守护美好 从一份保障开始 青岛 治安保险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